早上八點多睜開眼睛,然後就睡睡醒醒一直躺到下午。中間還把昨天看到睡著的【我討厭的偵
探】第八集看完。直到覺得「我不能再這樣躺下去了!」就軟綿綿地起床,手啊腳的重重得不
聽使喚。把推成一座小山的衣服丟進洗衣機、幫自己煮一壺熱開水、微波食物,安靜的房間裡
面只有洗衣機哄哄的運轉、熱水在壺裡咕嚕咕嚕地沸騰和微波爐加熱旋轉的聲音。一口一口像
第一次吃到食物一樣的仔細咀嚼昨天剩下的半個帕里尼還帕尼尼。


世界在很遠的地方。窗外有華中橋來來往往的車聲。新店溪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裸露出光禿禿的
河床。台北市啊,總是籠罩在灰濛濛的天空底下。


「今天要比昨天好一點。」我想到小鳥這樣跟我說。跟小黃鳥緊緊擁抱的時候,我跟她說對不
起,我應該好好地陪伴在現在的她身邊才對,可是我竟然變成現在這樣的一灘爛泥。小黃鳥跟
我說沒關係,我們都要好起來,一點一點好起來,那怕只有一點點也沒有關係。我摸摸我的胸
口,跟自己說:今天有比昨天好一點喔。一天說好幾次,想到的時候就說一下,這樣子淤積在
心裡頭的疼痛也會隨著被自己溫柔的手撫觸而逐漸紓解吧。


昨天晚上很艱難地寫下長久以來的第一篇網誌。我只是想要跟自己說說話,對自己交代自己的
近況。艱難是因為我想要在字裡行間完全避免第三人稱代名詞,完完全全地回到第一人稱身上
。雖然理智上也知道自己過得有點荒唐,暴露出來的軟弱也令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我總覺得只
有這樣誠實地正視自己癱壞的樣子,才可以用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這些天我經常回頭讀著
我自己荒廢的部落格上的過去的我自己。有時候讚嘆自己怎麼這麼勇敢、有時候心疼自己怎麼
這麼笨、有時覺得自己怎麼好笑得這麼可愛,在這些念頭和感觸之間,才發現我已經很久不曾
好好地看看我自己了,我已經忘記我自己原先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天黑了之後我突然改變了心意想去別的地方。很快地決定好,很快地查了公車路線和火車的時
刻,在這一刻這微小的沒什麼特別的事讓我突然覺得很喜歡這樣的自己。這是這些天以來,第
一次覺得「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今天一直反覆聽著【獨處的時候】這首歌。也在一遍一遍的replay之中漸漸地安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