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幾天前摸到脖子的淋巴結腫起來。像是警訊一樣提醒我:妳快要生病了唷。開
始在早上吃甲狀腺素的時候多吃兩顆維他命C。一樣去上瑜珈課、一樣上班、一樣
興致高昂並且可以好好睡覺。可就好像靜靜等待沙塵暴的乾草原一樣,我在心裡默
默等待這次病症的來臨(好像也是等待一次情緒循環的再度波瀾掀起)。


禮拜五的清晨作了惡夢。醒來時細節都模糊了,只記得對話:「你有想我嗎?」說
這句話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臉上的表情僵滯,是那種尷尬地在等一個我已經知道答
案卻還故意要確認的僵滯。他沒有說話,他只是搖搖頭。我記得那個搖頭的神情,
眼簾垂下、眼皮輕輕闔上的搖頭。然後我醒了。


就像串了一串珠子正要完成時一時手滑把所有的珠子飛濺出去。我聽到它們擲地有
聲清脆的響亮。其實我才以為我快要收拾好,快要可以在想起的時候平靜不起波瀾
,但就一時手滑。失序和越出。


禮拜五早上的陰瑜珈應該是相當能夠安靜和冥想的課程。可我在緩慢的呼吸之間思緒
非常混亂。雖然現在是想不起來那個當下腦中翻攪什麼,但隱隱覺得紊亂和頭痛。隨
著每一次呼吸吐納頭越來越痛、脖子上腫大的淋巴結也越來越痛。


昨天剛好遇到合唱比賽決賽。因為小朋友太可愛剛好轉移我的注意力。但才一回到家
我就感覺被過high的情緒重重的反饋,也或者是累積一週下來的疲憊,深夜裡開始發
燒。體溫沒有太高,不到39度那種。中間一度掙扎是不是要去掛急診,但又覺得好像
沒有到這麼嚴重的程度。於是就爬起來找藥吃,再繼續躺著希望自己睡著。


結果今天沒去校慶。跟風調雨順班的小朋友說好要跟他們一起再拍一次團拍,卻連起
床的力氣都沒有。昏昏沉沉躺到過中午,中間有好幾個未接來電。我沒辦法接。我不
想說話。喉嚨的灼熱感從淋巴結腫大的位置開始擴散,伴隨乾燥和疼痛。中和路上常
去的那間耳鼻喉科今天休診。躺在床上傳訊問了幾個朋友,撒酷辣姐姐跟我說了萬華
的耳鼻喉科,我就騎車過去。醫生說喉嚨腫得好大,開了幾天份的消炎藥給我。


回來吃了藥繼續睡。一邊睡身體一邊像冰塊一樣出水,流了好多好多汗。再醒過來的
時候眼睛腫腫的像哭過一樣。一天竟然就這樣昏昏沉沉過完了。可我並沒有特別覺得
悲哀。接力說我還是生病了。嗯,其實我沒有意外,感覺就是早該發生的事情延遲發
生,也比我想像中的可以承受一點。


唯一比較感到莫名的是竟然在這種天氣感冒了,洗過澡之後又流了滿身汗,再去洗澡
還是再流個滿身汗。夏天還沒有真正到來,就已經在水裡來水裡去。醒著的時候都在
煮開水、喝水、流汗、洗澡。再煮開水、喝水、流汗、洗澡。夏天提前以發炎的方式
展現在我的身上了。除此之外,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