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春是我生命中遇到的一個典型人物。

從今而後的人生,我不斷遇到部分類似、或者完全類似「楊小春特質」的人們
,並且為之大發雷霆(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生氣)。那些人可以被稱為「楊小
春一號」、「楊小春二號」、「楊小春三號」......等。

「楊小春特質」症候群可能具有的特徵如下:

一、說話不經大腦、不看場合,不管得體不得體。通常造成別人的窘境。尷尬
、難堪、害羞、困擾......等。但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其實也不是不能被原
諒的那種。

二、喜歡對別人的身體有動作,不管有沒有經過他人同意。常常在有意無意之
間掛在別人的身上或者任意觸碰令人害羞的部位。重點是我不擅長表現我的害
羞,所以她也從未對此感到害羞(所以是我害的?)

三、某種程度上的孤僻。並且喜歡一對一的相處不喜歡一群人在一起,而且理
由是:「張珈菂跟我一個人相處的時候對我比較好,跟一群人相處的時候他的
注意力會分散,這樣我很吃虧。」(至今我不能理解哪裡吃虧。)

四、沒有同理心。或者說她堅持她有同理心,但是她所謂的同理心是以她天真
的想法臆度他人,覺得大家都要跟她一樣天真。(我再次強調,我相當不想認
同使用這個「天真」,很顯然的我們對天真一詞的定義不同,我認真的覺得那
是愚蠢不叫天真。)

五、害怕我生氣,但卻又以惹我生氣這件事情為快樂。通常不會分辨我是真的
生氣還是做做樣子。並且會在我作勢張牙舞爪的時候裝可憐,變成我要去安慰
她(為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才是受傷的那個人吧?為什麼每次我都要扮
演惡婆婆的角色?)

六、喜歡打斷人家說話,著眼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爭辯。好不容易導回正題,
卻還是對那些枝微末節的事情耿耿於懷,會在奇妙的時候又突然想起,通常已
經離那話題很遠。讓我在某些時刻震撼到不能自己。

七、聲稱自己已經長大了。但其實還好而已。輕易將別人降低標準誤會為自己
的成熟長進。長大跟成熟這種事,由自己來說總是不準確的,帶有自我袒護的
意味。

八、也就是剛剛想到補充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通常我對這種人抱著無可奈
何又嗤之以鼻的態度。因為在某種程度上,我也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不
過還是會在正當場合發顛,也就是說,程度上的差別吧我想。

九、算是優點之一,就是具有「生活能力」。對於買賣東西、金錢觀念上有錙
銖必較的嫌疑。但是常常會把錢花在奇怪地方,比如說我不能理解的省小錢花
大錢之類的,可是她通常覺得那很有價值。

以上。仍然可以繼續補充。但我終究的困惑是,我到底是做了什麼,為什麼會
一直招惹到這種人?屢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