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心覺得滿足,當C送我至台中火車站我轉身離開的同時。坐在月台上候車,
我竟然覺得奇怪,這一天怎麼過得這麼快。

好像還來不及開始,時間就這樣流走了。就像我們的青春,還來不及回顧,它已
經不著痕跡。C載我在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街道穿梭,我有種異樣的平靜。本來
以為這個城市會是我的禁地,但或許因為遇到了另一個更加重要的人,再痛苦的
封印都被解除了,我可以很平靜的指出我曾經到過這個地方、這條巷弄,卻沒有
一絲絲痛楚。

這個城市的天氣很暖,夏天好像已經在這邊準備開放了。C載我經過興大前面那
一條種滿阿勃勒的路,我還記得它開花的樣子。只是現在不是它的季節。我們繞
了一大圈才到了H的家。

我一直以為H的家在山上。因為我始終記得多年前在花蓮一條山路上,H跟我說
著回家的感覺。H的新家在一個重劃的社區。那裡有長長的河堤,堤岸旁有稀疏
的芒草,或許是一種象徵,看到河岸和水濱的芒草就會讓我想起花蓮,冬瓜大學
的校園裡,也是有這樣的橋和搖曳的植物。這一帶的房子低低的、很乾淨,把天
空襯得很遠,也很乾淨。

H的家人很親切,我彷彿明白為什麼H的個性如此開朗溫暖,連帶著我也瞭解C
的幸福快樂。這是生活的模樣。我想著,如果能在這樣的地方生活,人的心境自
然也會開朗明亮吧。我內心又犯上了瑣碎不已的自言自語,每走過一個城市就開
始物色生活的環境,把未來的藍圖畫得很美好,假想自己即將要到那樣的地方生
活著。即便到了最後還是留在原地,也不會覺得感傷,因為曾經有那麼一刻,我
在那個當下感受到那樣的生活。是明亮的模樣。

回程的火車上我一直想著和C還有H的對話,對於未來的憧憬和想像。能夠活在
這樣的年紀的我們,對現實生活的認識還淺薄,懵懂地瞭解社會殘酷之餘,卻又
不失最初的夢想,我覺得這樣的年歲竟然也很美好。在現實裡殺個頭破血流而內
心依舊單純樂觀。我多麼喜歡這樣的C和H,與此同時,我也看到這樣的自己。
我深深的期望著,再經過許多年,當我們還能聚在一起吃飯聊天時,我還是會看
到這麼美好單純的模樣。而我也會為著這個目標,好好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