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聽著惠婷的聲音,一邊讀著一年前的網誌。去年四月底,我的第一場考試
,我第一次參加現場演唱,一起撞進我的生活。那時我帶著小貝的氣球和蠢蛋
的紅兔子上台北,三天,經歷緊繃和放鬆,交錯歡笑與淚水(一點都不假喔!
忘記的人可以回去看網誌)。阿閃去C大面試,我教她拍桌子;我去C大附中
考試,和卡卡一起坐車下山。我們去吃好吃的義大利麵(雖然再去的時候他就
不見了),馬力沙剛好遇到不開心的事。然後我們一起去誠品旗艦店的空中花
園聽一場叫做「彎TOUCH」的表演。

親愛的妳們,一年了呢。

我們經常感嘆時間的流逝與年華的老去。不知道在哪一個篇章我才讀到這樣的
句子:越是年輕的時候對時間的流逝就越加敏感。而現在,阿閃已經堂堂的在
冬瓜大學當她堂堂的研究生,馬力沙也漸漸的安定堅毅的為自己下一個階段的
人生作準備。去年的那些孩子,都變成更加成熟也更加遙遠。而我,彷彿還在
原地,靜靜的聆聽自己無聲的嘆息。焦慮不可以,悲傷憔悴不可以,我如是提
醒自己,彷彿一個咒語般不斷重複。

C中的失利讓我更加警惕自己。除了E問我是不是不甘心的時候淺淺掉了兩滴
眼淚之外,我覺得自己很平靜而且坦然。包括對現在的孩子提起這件事情的時
候都平靜而且坦然。我想真的是因為不同的時間點下遇見了不同的孩子,因為
他們的反應而使得我的身心狀態都趨向一個平衡。於是,知道自己還有不足的
地方,這件事情讓我心滿意足。

這個週末又要奔赴另外一個「知其不可而為之」的試煉。我有時看著身邊的人
他們安安靜靜被放置在自己的位置的時候,不禁要想自己的位置究竟在哪裡呢
?也不禁要捫心自問彎彎曲曲的這一條路究竟會給如此匱乏的自己帶來甚麼改
變呢?如果我有勇氣說一聲:我不玩了,然後走向別條道路是不是也需要別人
的諒解呢?沒有喔。那些瞬間竄起的念頭煙花似的瞬間消逝。因為只要想到有
人為我綁著紅布條、有人在我轉頭要放棄的時候就會目光炯炯的看著我,於是
我非得如此不可。非得如此堅定而且毅然決然不可,非得如此衝撞殺個頭破血
流不可。

有妳們在我身邊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安心。

沒想到這麼快又可以跟妳們見面了。如果那天我不說,也許我們就在同一個城
市裡錯過了。一年之後,一樣的我們,在相似的場景下在同一個城市聚合。我
深深慶幸這世界上總有那麼多令人感到頹喪的事情,以致於更讓我想要好好珍
惜每一個瑣碎的喜悅。如果生活不是這樣,要怎麼能夠活下去呢?江國香織如
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