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糊塗塔克把我挖挖挖、挖出門,我應該還是會在家裡繼續陰鬱著。
正午的時候有陽光,從我小小的窗照耀進來,一陣暖。那時雖然吵吵鬧鬧
的(自己一個人跟網路),但還是覺得:能夠這樣活著的自己,是一件幸
福的事情。

我也會有我自己相當傾頹的時候,沒有辦法跟任何人訴說的那一種。只是
感覺到巨大的絕望像壓倒性的黃昏一樣向我襲來,就快要崩解在那裡面了
,我以為自己可以這樣不要呼吸了,但隨即一想到的是,那些金黃色光暈
裡面包圍著我的人們。

假使沒有身邊的人,我不知道要怎麼獨活下去。所以,我也一直希望我身
邊的人知道,無論如何,請不要討厭這個世界,它終究是不完美的、終究
有殘缺,但真正愛著你的人,即便看到你不那麼完整的一面,還是會一樣
接受你,喜歡你。

這是我的朋友告訴我的事情。

和姊妹淘吵吵鬧鬧的聚餐很快樂。包括我跟賴小單之間的鴻溝、跟王女士
的要好,還有糊塗塔克跟爵士小貓在一旁相當害怕被流彈波及的模樣。很
可愛耶大家。我們圍坐在鋪著跟我今天衣服一樣條紋花樣的桌布大啖美食
,那麼一刻我覺得,假使明年、後年,今後的那些日子,能夠跟這群人一
起老掉,那該有多好。

昨天阿閃說她是我的家人喔。我說不要好嗎?我對這個名詞有恐懼。但是
我知道,有些人跟你沒有血緣關係,或許也終究只是一段,但他們往往更
加懂得你,在你需要的時候。

我想我是幸運的。我總是會遇到這樣的人。

雖然總是吵吵鬧鬧,打來打去,看王女士拔賴小單的頭,然後我拔王女士
的頭,再因為不想跟王女士睡同一間房對賴小單大吼大叫。還有沒事就跟
爵士小貓撒撒嬌,或者把糊塗塔克丟給王女士餵養,害她也被拔頭(真的
好可怕,到底誰發明這個愚蠢的遊戲)。



Anyway,就是要這樣,才能夠活下去。我真心的這樣子想耶。



到學校之後,很專心的讀了一陣子歷史。再很專心的改了十篇週記。一整
個自己在安靜下來的耳機裡面凝聚著。專心工作,這樣很好。

後來覺得疲倦了,就拿起咖啡站在辦公室的走廊上,往操場那邊看。那個
位置視野其實沒有很好。下面是一大片停車場,右邊是我們上課的大樓、
左邊是爵士小貓的建築科大樓,再遠一點是籃球場,上面有很多小小的人
影跳動,激烈而濕熱的青春。有那麼一剎那之間,我覺得缺少了歸屬感。
但,就只是那麼一剎那。

站在原地讓視線遠望,看到操場上有人跑步,再後面一點是建國高架橋流
動的車輛,那是我第一次來到這所學校所走的路呢。竟然已經快要兩年了
。天上的雲一團一團往一個方向移動,光影從雲的背後透出來,閃閃的、
幫每一朵雲鑲上金色的光圈。相當美麗的感覺。

看見一個子二甲的學生,遠遠的、我對他招手。他緩緩走過來。我叫他看
天上的雲。很可愛!不是嗎?他說:「我可以打妳嗎?」哈。我說:「你
不覺得很漂亮嗎?」他說是很漂亮啦。看他無奈的表情,我只好說:好吧
,你可以走了。結果沒多久,他帶著另一個同學來看天上的雲。果然很可
愛吧。

我依舊靜靜的站著,看時間和天上的雲一起流走。有人靜靜到我的身邊,
我依舊指天上的雲給他看。我們安靜,半晌。微微的風吹過來,他在我的
身邊,我們有時說話,但那些話語都被風吹走了。我指樹給他看,第二棵
樹一直在搖,然後有時候,全部的樹會一起搖,很可愛吧。我忘了他有沒
有配合我,但後來當我指雲跟樹給每一個人看的時候,他們相當有默契的
說:「她壞掉了。」

我沒有壞掉喔。我只是在經歷了好像死過一次的悲傷之後活過來,然後真
實的感知到,能夠張開眼睛去看那些流逝的風景、能夠打開身上的毛細孔
去感覺微風的吹拂,以及說話、走路,和身邊的人靠在一起,哼著不成調
的歌,我切切實實的覺得,能夠這樣活著,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就像童話裡黏住鵝的人群一樣,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他們說話、吵鬧,我
一樣戴著耳機聽著我的音樂,這一個接近黃昏的走廊,竟然聚集了這麼多
的聲音、面容,而這一切都是我想要好好珍惜的。我突然有了歸屬感。我
的意思是,那些人,我知道最後都會離開我喔。可是在某一個當下,頃刻
之間,他們在我身邊,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放空之後連上四節課,喉嚨都癢了。掰掰袖太重了寫黑板好酸,現在一整
個手臂呈現舉不高的狀態,但這天的一切細節,我都想要好好珍藏下來,
因為,我總是能夠遇到那麼美好的事情,為此,我應該更能勇敢去面對,
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

要對別人伸出手之前的那個自己,一定要夠強悍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