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敏感的時節,陽光灼熱得有一點太刺眼,瓜熟就該蒂落,只是我還不知
道可以流落到哪一方土地上。其實沮喪還未必要開始,因為累積的還不夠。可
是內在的某部分欠缺,讓我善感的像飽滿欲滴的果實,一掐,就濘出水分來。

我不知道那是謙虛還是謙卑,當我提到妳的名字的時候。

我不知道要怎麼告訴身邊的人,十八歲的我是甚麼模樣。如果我可以回溯,那
必定是尖銳而充滿稜角的。可是現在的我的模樣,我總以為如果我內化的生命
裡面有一些些的豐潤,有一丁點可取,寬容與溫柔,勇敢而熱情,那必定是受
到妳相當豐富的滋養。假設有任何一點良善的本質,都無庸置疑的是因為如此。

我當然知道因為妳的緣故,我們很不同。

我們之中的每一個人帶著的靈魂是青春時候的桀傲不遜,或者一些些殘破和撕
裂,一些拉扯和自我放逐。因此當我們初來乍到之時都顯得格格不入。跟妳的
溫潤格格不入。可是因為妳的緣故,我們的本質上都受到改變。或許我們改變
的方向都有所不同,可是很一致的是我們都很高興我們去過那樣的地方,並且
在那段青春的歲月裡被豐富的教養成另一個人,是的,全然是另一個人。

我當然也知道因為妳的緣故,我們跟其他擁有正統血緣的人很不同。

因此我受到很大的衝擊,在直直走近現實的這條道路上。我必須很尷尬的解釋
妳的名字,在被對此感到陌生的人問起的時候。我必須對現實道路上所產生的
分歧付出很多的努力,去補足我之所欠缺的,我得承認那讓我很吃力。我必須
帶著我在妳身邊感到圓融的靈魂進入到另一個世界然後繼續發現自己的格格不
入。嘗試改變,卻不想失去骨子裡的本質。

但我何其有幸,我自認為我度過青春裡最豐美的時刻,因為有妳,讓我覺得我
受到莫大的眷顧與這世界上最精彩的物事相遇。我幾乎是帶著撕裂離開妳,在
我青春的尾巴。而二十二歲以後的人生,我在現實中淘洗自己,拍打與撞擊,
我竟然沒有勇氣為妳辯護。

我知道妳還太年輕。如同馬力沙說的,因為妳太年輕,所以妳的光芒還不足以
庇蔭我們,在這巨大的世俗之中找到一個安身立命的位置。可是我們現在所做
的一切努力,如果有一丁點小小的成就的話,那是我們像打火石一樣撞擊、拍
打,擦出火花,回報在妳身上小小的光芒。

我想我真的是喜歡妳的。無怨無尤的喜歡妳。我用曲折的語言與豐沛的水分向
妳傾訴衷情,那是因為我現在還無法壯大自己喊出妳的名字,我會記取我今天
所傾倒出來的鹽與水,直到我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