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Tizzy Bac 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永不相會的地平線
從沒實現的諾言
我著了什麼魔
竟能不斷勇敢向前

快樂有雙翅膀
可總是飛得匆忙
經過我的時候
它搖搖頭笑著就走

影子 墜落在哪片海洋
一不小心 失去重量
伸出的手 只觸到荒涼

記憶裡 吹著狂亂的風
落單的人 迷失方向
在思念陷阱裡……

未知的心還盪漾
渴望某個地方
會有不流淚的堤防抵擋悲傷

快樂有雙翅膀
可總是飛錯方向
它停在別人的肩上
嘲笑我太過倔強

影子 墜落在哪片海洋
一不小心 失去重量
伸出的手 只觸到荒涼

記憶裡 吹著狂亂的風
落單的人 迷失方向
在思念陷阱裡 跌跌撞撞

但你 寂寞不只一點
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在世界角落裡獨自繾綣
再不肯說 再聽不見

徘徊 在從前的那端
小心翼翼 不敢觸碰 僅剩的溫暖

永遠 竟是如此叫人疲憊
努力追求 直到虛幻的終點
不停追求 直到美好都重現

未知的心還盪漾
渴望某個地方
會有不流淚的堤防抵擋悲傷

快樂有雙翅膀
可總是飛錯方向
它停在別人的肩上
嘲笑我太過倔強

之二.聶魯達《一百首愛的十四行詩》第四十四首。

你必須明白我不愛卻又愛著你,
因為生命有兩面;
言語是沈默的一隻翅膀,
火也有它冰冷的另一半。

我愛你是為了開始愛你,
為了再度啟動無限,
永不停止愛你:
那便是我尚未愛你的緣故。

我愛你,我也不愛你,彷彿
手中握著幸福的鑰匙以及
開啟悲慘混亂命運的鑰匙。

為了愛你,我的愛有兩個生命。
因此我在不愛你的時候愛你,
也在愛你的時候愛你。

之三 .「強悍而美麗」和「留戀的光都是幻影」

你的暱稱怎麼這麼哀傷。你也希望有不是幻影的東西存在嗎?
我們都是依照幻想而行動的人,所以基本上來說是必須因為幻想而獲得懲罰的。
我一直印象很深『愛在黎明破曉時』裡面有一段談話,依照比例來算的話,
現在的人是以前生物的好幾倍,所以我們不可能是一個靈魂二分為一,
我們都不過是孤獨的碎片,滿街都是碎片在遊走而已。

光是幻影啊!伸出手就會落空

可是可以感覺得到,我們都是依靠感覺而活下來的呀!
所以放棄抓取,只是停下來看著他,默默感覺那溫暖。

兩次。一次是分手後很久很久。我會覺得,有時候我在一個人的身上看到光。
但當我想要看到更多的時候,那就消失不見。
我後來在想,那或許是我自己本身映射在對方身上的光。
我的意思是,那個光,只有我看得到。
其實說穿了我對某些人的觀感都建立在自己的想像上面。

每個人都有一種自己可以生存下來的方式。
雖然一直受傷,但是你搞不好就是要這樣才能活下去的人吧。
每一種生存方式都有辛苦的地方吧!
慢慢習慣自己的生活方式所帶來的疼痛,並享受其中所獲得的快樂,
習慣,就是這樣。
如果這是你的選擇,火熱熱。

像揉進一顆砂的含罵(蛤蜊)

會變成珍珠那樣美麗的事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