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那些不能忍受的事情,我真的很難鄉愿地維持表面上的和平。

我最介意的是責任感問題。也許每個人對於責任感的定義不一樣,
那是程度的差別。但對於責任感這件事情我有近乎潔癖的要求。扮
演什麼樣的角色就該進到怎麼樣的義務,是義務喔!不是權益問題
。也許一個人同時之間要扮演很多角色,但那之中的切換問題是自
己應當去掌握的,而不是我做到了A就可以對B鬆懈。要就事論事
,而不是把所有的事情混為一談。

再來是公平的問題。我相當理解這世界上的公理與正義都像是海市
蜃樓一樣的東西,它可能存在在某處,但往往我們只能看見幻影。
可多少人假著「公平」的爭取,作為虛偽的幌子。當要求別人對待
你公平的時候,應該先秤秤自己付出的夠不夠公平。

在適當的時候爭取自身應有的權益相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應盡的
義務與本分,是不是也做到了呢?

我最瞧不起的人就是不負責任假公平之名要求權益卻不能承擔自己
的義務。恰恰好,我遇到這樣的人而已。

道不同者,不相為謀。

還有,每一個人都輕易的學會批評和指責,但張牙舞爪的攻擊與怒
罵的背後,究竟想要掩藏的是不是理不直只有氣壯的心虛和惱羞成
怒呢?反身思考,有這麼困難嗎?在一味的把矛頭指向別人的同時
,是不是應該先看看自己在整個過程中哪裡出了問題?沒有自省能
力的人,終究會淪落在一敗塗地的惡性循環裡。



總有一天大家都會媳婦熬成婆,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