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敘述著荒蕪的事,那些在生命裡我看得太重的事。


有時我們會犯下一個錯,把自己看得太巨大,以為自己在另一個人的眼底心裡,
是那麼重要,但是等到後來,經歷過一些死去或者分別,我們才會明白,有些人
,或者有些什麼關於意義層面的,那都不會解不開。


突然之間我流下眼淚,讀著另一個人的文字的同時。在那之前他說「會有出口的
。」這時我不明白出口是什麼,也沒有再問下去。


我說了有時覺得自己非常無能為力,你看到一個人,你知道他需要什麼,可是你
不知道從何給起,因為他畢竟是另外一個人,他不是你,我能做的是去揣想我在
那個情境裡我需要什麼,然後自顧自的想要給對方那些,可是我終究不是別人,
不可能變成別人。


一個習慣付出的人很辛苦。必須不斷掏出自己的能量,就算你可以告訴自己在付
出的過程就是自己的能量,等到有一天,那個可以接受你給予的人離開了、不存
在了,整個世界就荒蕪了。


荒蕪,在我的世界是一個貼切的寫照。


然後我一個人在螢幕前靜默的流淚,在文字的面前,另一個人的文字面前,憑弔
所有可能已逝的青春與真誠。當你看見另一個人的傷,你要怎麼無動於衷?我辦
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