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我錯按一個ESC鍵,把我打的落落長的文字刪掉了。我除了些微
的驚恐之外,好像也沒有太多的心理os要講。

後來我覺得兩種自然現象可以解釋我的心理狀況。一個是海平面的上
升。當地球暖化的情況日益嚴重,造成冰層的溶解致使海盆逐漸擴張
,也就是說在同樣的地球表面積之下,海水的比例越高,陸地的比例
就相對的變小。造成海岸線的後退,某些太平洋上的島嶼國家有可能
隨著時間變化而逐漸變小。

我的海岸線就在鹽分與水分的侵蝕之下,逐漸後退、逐漸被淹沒。一
旦海水入侵到地下淡水層,還有可能導致土壤的養分流失,逐漸演變
成不能耕種的荒地,時間的軸如果再拉長,就是一片荒蕪。

另一個是陸地上的大澤被泥沙淤積而逐漸縮小的例子。小砂小石那些
看來無關緊要的體積經年累月的沈積在湖底,就慢慢吃掉了大湖的面
積。終有一天,湖面會被填平的,失去水分、失去波光,還有豐富的
生物系統。

這當然是隱喻。隱喻著信念與信仰的傾頹還有歪斜,所有的詞彙被使
用到麻木之後,剩下的就只有千篇一律的字眼和毫無意義的雄辯,我
要捍衛什麼呢?而我又在堅持什麼呢?我突然覺得冷感,那絕對不是
氣候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