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非常精準的紀錄下來每一個細節,因為那會是我存活下去的生命力。

【啟程之前】brfore PM 7:33

本來打算一下課就去搭車,這樣就可以快點見到馬力沙,一起去找旅館、然
後說很多的話。可小王子說要給我「秘密武器」,於是我在辦公室等待。

這「秘密武器」讓我在下著大雨的夜晚視線模糊地騎車一路到小王子的所在
地,我好像游泳一樣的騎著車,濕了頭髮也濕了鞋子,但拿到「秘密武器」
之後我確實也得到勇氣,起碼我知道我是被支持、被祝福的。


託小王子的福,我七點半才到客運站等車。我的天使們(從來沒有給她一個
代號,讓我無中生有也很難。)冒著雨給我送來被她罵了很多次「shit」的
紅兔子。我看她濕成一綹一綹的頭髮還有笑臉真的想要給她們一個很大的擁
抱,怎麼會這麼好,那彷彿是創世紀那章節裡面說的:「要有光,就有光。
」我的頭髮衣服褲子鞋子很濕,很冷,可因為她們一直「阻撓」我準時上車
的這些動作,有奮不顧身的想要做一件事情的勇敢,於是我內心溫暖了起來





然後我坐上客運,PM 7:33。

【抵達與等候】after Pm 9:03

馬力沙從地下道出口走上來的時候我給她一個好大的擁抱。她看起來很明亮
,試過妝的臉上有無瑕的潔白。然後我們在台北車站裡面亂走,逛了每一間
麵包店,然後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來等阿閃。

最後我們在西三出口前小七對面的一處角色坐下來。我們像是孩子交換口袋
裡的寶貝一樣馬力沙拿出她這天在資本主義消費結構下的戰利品,而我拿出
我從大雨裡面游泳中獲得的學生給的祝福。我們說話、聽音樂,並且等待。

一直到阿閃來了這一切更加圓滿。



【該死的大旅社】after PM 11:16

不過因為馬力沙為了幫我們找旅社而經歷過的一番探險我就沒什麼好抱怨的
。畢竟從那裡出發到政大也確實「不用十分鐘」。可牆壁上整面的鏡子和不
知名看起來像是電視卻找不到開關的箱狀物讓我感到相當不安。



洗完澡後和阿閃躺在床上聽著Tizzy Bac時已經兩點,但好像為了跟不時傳
來的咿呀聲響和牆壁碰撞的聲音抗議,我跟阿閃很快樂、很大聲、很走音的
唱著我們都喜歡的歌。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有點良心不安怕吵到別人,卻對
那些不明就底的聲音有報復的快感。

阿閃縮在我身邊睡著的時候我仍然沒有辦法睡覺。那時應該已經超過凌晨四
點了而我醒著。腦海裡總有不斷浮上來的字句敲著我的神經,有時是這兩天
讀的國學概要,有時是Tizzy Bac的歌詞,那時我想:啊,我著了魔。應該
是天剛亮的時候我才昏沈沈地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