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那十幾分鐘,他們站上台,在熱呼呼的聚光燈下、搖晃的台階上
,究竟是什麼感覺。他們可能緊張得眼光不敢亂飄,可能聚精會神想要好
好把表演作完,也可能偷偷走音或者搶拍,可是不管,我真的要說,他們
在那十幾分鐘裡面,真的,讓我好驕傲哇!我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學生呢
?(深深覺得不可思議著。)

今天,我仍然在十分匆忙的情況下趕到學校(我到底哪一天不匆忙啊?)
因為說好了要提前上台走一次,所以我們約了五點四十五分要到育樂中心
集合。才到辦公室把包包放好,手機就響了。盧先生說:「ㄟ,妳在哪裡
?」ㄜ,我在辦公室。「來啊!我們要出發了。」(上一次也是這樣,他
一說「來啊!」我就像黑皮一樣搖著尾巴奔跑過去)

喔喔,差點忘了一定要寫一下的。我剛進辦公室,提著二哥借我的DV,
王女士就說,「啊!妳有DV,可以幫我們拍嗎?」我很誠實的說:「不
行捏!我幫你們拍我們班會不高興喔!」(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不
高興,但沒辦法,甲乙兩班有莫名的情結。)王女士立刻很生氣,並且拒
絕在我們班唱歌時幫我們班拍照。相當幼稚的,她從行政辦公室走出去,
我從導師辦公室走出去,在走廊上遇到時,王女士說:「狹路相逢!」(
我真的要說這兩間辦公室明明是相通的,而通往育樂中心也就一條走廊,
是要怎麼不相逢啊?

不管她了(丟旁邊),王女士每次都公私不分。上次園遊會我們班不跟他
們搬換場地的事,到後來去吃飯她還碎碎念(攤手)。

我走到育樂中心,發現大家到的差不多了。盧先生拿出腳架,幫我擺好。
很意外的是,原先以為會遲到的二哥跟鄧老大都準時到了(有讓我開心一
下,但有個傢伙還是沒出現)。剩下慢吞吞的指揮,晃過來的時候還穿著
體育褲,真想揍他。副班長不是說大家穿短袖上衣跟制服褲嗎?正當我碎
碎念的時候,他就邊走邊脫下他的體育褲,他想表明制服褲在裡面(頭好
痛啊!)(要忍住,許小仁交代我比賽前不可以對他們大吼大叫。)

然後啊,很快的練習走一次,下來坐好。因為昨天我才發現「著先鞭」要
唸「ㄓㄨㄛˊ」,我們一直都唱「ㄓㄠˊ」(是我錯,但盧先生說得很有
道理啊!我整個被說服了。)昨天決議怕臨時改大家會出錯,所以還是繼
續唱「ㄓㄠˊ」(這是逃避事實將錯就錯嗎?)練習時好像有人唱不一樣
,我又一個一個說敲他們的頭說:「ㄓㄠˊ」喔!很奇怪的是男生很討厭
被別人摸頭吧!每一個都閃很遠,說:「我知道,ㄓㄠˊ嘛!」就是這樣


我們班是第四號,很快的就到外面準備。我昨天有準備要在最後鼓勵他們
的話,但是到了現場我就忘記了(我真的覺得我比他們緊張)。總之我好
像說:「練習了這麼久,這是最後一次唱了!好好的唱吧!」他們倒是很
有自信跟我說:「不是最後一次,我們還有決賽!」(雖然覺得他們有自
信很好,但我超級怕他們沒有進決賽要怎麼安慰他們。)

在他們進場前,我咚咚咚的跑到場地中間開DV。子一甲很壞,一直吵我
,故意在我的鏡頭前面走來走去,還跟我說話。我像打地鼠一樣,一個一
個把他們敲走。

我的小孩站上台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我好像看他們站定之後突然在
一瞬間變整齊立正站好,我沒看過他們站得這麼直(一直是三七步手插口
袋歪七扭八啊)。

校歌的前奏一下,大家都專注地看著指揮(都沒有人偷看我耶),很整齊
的在對的時間張開嘴巴。說實在,校歌其實沒有很好聽(對不起),可是
我的小孩唱得好好喔(陶醉)!平常練習時,第一段接第二段的第一句常
常沒有聲音,但這一次卻接得很準確(我好像老王喔!)。可是不是只有
我這樣說啊!蔡姊姊也說我們班校歌唱得很好聽。(對不對咩?拉衣角)

自選曲「因為我相信」,我已經把這首歌聽到爛掉了,可這一次聽他們唱
,卻好像是第一次聽到一樣。真的要忍不住稱讚一下盧先生,他重低音混
音版的配樂效果真的相當好,「碰碰碰」的節奏超明顯(今天聽了其他班
的才發現我們班的配樂弄得這麼好,又在賣瓜了)。這一次他們唱的跟平
常都不一樣,表情投入(連臭臉小鬼都好像放鬆了一點面部表情),而且
每次唱不上去的「我們有過那麼多約定」也很自然的唱上去了。最厲害的
是到了「也要為了你笑著讓夢延續」之後的那個「喔~」拉得真漂亮!他
們一收完,其他同學很快的跟上了「答應你我不會離去」,而且啊!我聽
到台下有人在那個時候拍手耶!真想跟他們說:ㄟㄟㄟ,那是電一甲喔!
是我的班、是我的班!!!(搖搖搖)(對,我今天出現了自從來到這所
學校都沒有出現過的SHAKE SHAKE招牌動作......-ˍ-)

他們一唱完,準備下台,我的DV就從腳架上倒下來。真是嚇死我了。很
沒良心的子一甲跟建一乙都在笑,卻沒有人要來幫我。我只能在人海茫茫
中搜尋盧先生的身影,並且發出求救訊號:「我的頭掉下來了!」我忘了
他到底有沒有說:「吼!很笨捏」,或許他在心裡有說,不過他是幫我解
決了。

他們很興奮的問我:「怎麼樣?」「有沒有搶拍?」「有拉上去嗎?」「
贏定了沒?」我整個腦袋就是一片空白,我只能說:「超讚的啦!」然後
指著我的眼睛說:「看到沒有,淚光閃閃。」

我收拾東西要準備離開會場(一心一意想落跑),經過汽車科的時候他們
說:老師,你們班超拼的啦!我說是:超讚的懂不懂!經過二年級汽車科
(他們怎麼會在那啊?而且我為什麼跟汽車科好像很熟?!)他們說:小
象幫幫(自從我幫蔡姊姊代課在他們班上小象幫幫之後這變成我的暱稱)
,我們有幫你們班歡呼耶!我得意洋洋,他們超讚的啦!(這句話我今天
大概重複了一百次)

我咚咚咚的走出育樂中心,很不巧的在外面遇到正在準備的建一乙,小孩
說:妳要走了?不是要幫我們班拍照嗎?(明明前一天上課說不用的啊!
)我就只好咚咚咚的又走回去,準備幫他們拍照。(請容許我直接跳過建
一乙的過程,總之我拍了很多照片,也上傳了。)

後來我們班的小孩問我:「妳到底站那邊的?」(是在不高興嗎?)而我
竟然也很不要臉而且失去控制的脫口而出:「當然是最愛我們班啊!」(
我竟然說出口了,抱頭跑走)

後來,回到辦公室處理雜事。直到其他老師回來知道我們班第一名,我一
直在等他們很興奮地跑來告訴我,可是只有兩個人來跟我說。下課後在走
廊上遇到他們,我覺得他們比我還鎮定啊!(怎麼會這樣?只有我一個人
在開心嗎?)蔡小喵說我都快要飛起來了,整個就是喜孜孜。妳不覺得他
們很棒嗎?不覺得嗎?(睜大眼)蔡小喵說:「他們很愛妳。」(雖然不
知道從哪裡看出來的,也不敢相信這件事情,但我還是在心裡偷偷開心了
一下下,只有一下下啦。)

我問我的小孩說:「你們在台上有看到我嗎?」小孩很聰明的說:「我們
看指揮好不好!」「想套話!我們很認真捏。」呵呵,他們真的很認真捏


放學的時候我去看他們掃地。小孩很得意的跟我說:「就說吧!我們會第
一名。」還有啊!有個小孩跟我說:「之前不是有人嗆妳說練這麼勤想得
第一名啊?看到沒,我們得第一名了。」我真的就是一直笑著。我真的覺
得過了今天我會多出一條魚尾紋。

雖然還有決賽,不過在我的心裡面,他們已經是第一名了。真的,沒有想
到他們站上台之後,這麼棒這麼棒(真的跟練習時候蠕動三七步手插口袋
搶拍脫拍走音還有臭臉完全不一樣耶!)。連下班回家的路上,去全家便
利商店買牛奶,我都很想揪著店員的領子跟他說:你知不知道我的小孩很
棒?知不知道?(我沒有啦,不然我現在應該在精神病院了。)

子一甲的小孩說:妳看著妳們班的時候好像在看自己的小孩一樣喔!(他
們本來就是我的小孩啊!)更厲害的是建一乙的小孩說:妳好像媽媽第一
次參加小孩的運動會一樣興奮耶!(雖然很不想當媽媽,但是我覺得他形
容的真貼切)

蔡小喵說,我的小孩站上台之後都不像生猛海鮮了。真的不是太像,生猛
海鮮站在台上,通通變成星光了。這應該是奇蹟(「因為我相信」這首歌
,選得太好了!)。

不過,接下來我有兩個困擾。一、我要剪一段影片,不過我有技術上的困
難(跪)。雖然中哥說可以幫我操刀,但我還是很不自量力的想要自己來
(好吧!等我碰壁的時候再求救好了)。二、要在他們很興奮之後,告訴
他們還有丙檢學科跟期中考。萬一贏了初賽卻敗掉更重要的事情那不就糗
了?要來收心了。我一定要故做鎮定(握拳)!!

啊!我想起來,今天在影印室遇到某科老大的時候,他問我不是應該去看
合唱比賽嗎?我說我們班唱完我就回來了,他們好棒啊!(我真的是逢人
就說耶!連很不熟的人都說了)(有看過這種導師四處揪著別人要他們稱
讚我的小孩嗎?)那位老大問我哪一班?我說電一甲。他說電機科的學生
本來就素質好哇!不像我們科(尷尬)。但我馬上回說,那是因為你們科
的老師厲害啊!哪像我這種笨笨的導師,只能帶素質本來就很好的班。(
我真會講話。)不過說真的,導師笨不笨不要緊,學生很厲害就好了(轉
圈圈灑花瓣,好開心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