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的第一天,M搭乘塞滿人的火車從台中上來新竹,不算是看我,也算是看我。
我忘記過去那些年遇到節日的時候怎麼過,我和我的家人對於節日這件事情好像總有特
別的淡漠,所謂團圓這回事,彷彿是白襯衫領口洗不去的一個污漬般令人尷尬。我嘗試
過想要做些什麼,卻依然徒勞無功。

七月的時候我底定了現在的工作,大概我是個懶惰的人,沒有一路堅持下去的毅力,於
是得到的結果就是年復一年不斷重複著惱人的考試。M那時來新竹考試,我載她去交大
有名的土地公廟拜拜,她說:我不知道要怎麼跟神明說耶。我告訴她:我每次拜拜的時
候都跟神明說,妳覺得我適合去哪裡,就把我放到哪裡去好了。於是M也這樣跟神明說
。暑假結束前,M確定到台中生活。然後我繼續留在新竹。

和朋友的交往是這麼一回事,在某個交集的片刻我感受到情感黏膩的高潮,在那個當下
,也許某人需要我,也許我需要某,然後我們給彼此所能給的,接著,繼續各自生活。

騎車載著M在新竹市區晃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這一個多月以來她是去到了一個她全然不
熟悉的地方過著她全然陌生的生活。這是很多人都想要的,說著:我希望到一個沒有人
認識我的地方重新開始。說著那些話的人,真的有勇氣重新開始嗎?我們選擇了這條路
之後,真心的說應該是沒有選擇權的,隨命運的漂流然後落地、生根。那時候我載著M
,心裡油然而生一股疼痛的感覺,於是我跟M說,如果妳覺得不快樂的時候,隨時可以
來找我。M說好,可是我知道,她不會這麼做。因為我們終究是必須回到自己的人生裡
,繼續踽踽獨行。

有時我看著現在的自己覺得滿足了,要去張望未來的時候總有一股龐大的無力感席捲而
來,那無關乎現實或者情感的層面,只是我面對我自己時,會不小心在巨大的歧路花園
裡面迷了路。想要移動的感覺強烈的在我的鼓動裡面滋長,像一朵盛開中的花朵有那種
要將花瓣撐開的力量,緩慢而紮實。能夠迸發綻放的能量,需要多少時間來累積呢?我
只知道,沒有太多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