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在奇妙時刻被想起的感覺
(上一次是大烏龜當兵時讀完挪威的森林吧!)
(詳情請參照我多年前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sony6990/4219424)


很巧妙的是,我看完電影版慾望城市之後
也開始把陳年舊事般的影集找出來從第一季開始看
那時的她們都好年輕(比較級)
雖然本來就是設定以熟女的姿態出現,但這些年來
確實看得見時間的痕跡刻劃在她們的容貌之上

到今年六月二十五號為止,我離開東華就滿四年了
我想這四年來,一定也有些什麼真真切切的刻在我的身體裡
你們也是,我們都不一樣了

收到大烏龜的來信我很開心
正當我經常覺得自己的生命已經無可厚非的沉寂下來彷彿再也遇不見什麼更精采的時刻
你提醒我的是,我已然經歷了最值得驕傲的精采

每次不小心跟大學時代的老朋友聯絡上
哪怕我們不再一一檢視這些年來現實生活和歲月幫我們消磨掉了什麼
只是自顧自地慶幸還能在這小小的島上穿越城市穿越時光重逢
由衷的開心之後,我總會在心裡想
啊!就像是旋轉門一樣啊!
那些任憑它自由來去經過我們的人事物,細節和片段
都在不經意的時刻轉進或轉出我們的身體,我們的生命

我當然也愛著這些日子裡的人們
尤其是在大學時代後半段甚至是畢業之後才好像重新認識的你們
這幾年,揮別了那小城直挺挺走入現實之後
在經歷實習那年不斷的衝擊,教師甄試一次又一次的跌倒
一方面質疑自己質疑體制的同時,還好有你們也提醒我
這世界上有些價值和信念是誰也拿不走的

小叮噹已經不見很久了,不知道現在是不是也準備好投身在那一場慘烈的戰役中
我想說的是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只有咬著牙才能撐到最後
翻山越嶺之後經過的風景未必一定美好,可是只有翻過來了之後
我們才能看到更多

阿妙是你們仨之中我比較常叨擾的,誰叫你在花蓮
總當我像候鳥一樣想家的時候,你就得放下手邊一切事情把我從花蓮車站拎起來
看你這樣羞辱我我還是這麼愛撲向你,你大概甩不開了吧!

大烏龜是至今我遇過的男人中最疼我的一個
現在我一一回想那些被你照顧得很好的細節
心裡忍不住熱熱暖暖的
真心覺得認識你跟你變成朋友並且偶然的被想念起的這個自己,真的好好喔!

七月來了
我知道還有人提著浪跡天涯行李箱四處趕考,在那些令人厭煩的考試中消磨
我想說,走上這一條路的我們,一定要弘毅

現在我心裡停駐的最後一個畫面是上完寶鳳老師的課
我們一行人穿越文學院前面的長廊要往行政大樓走去
那天的花蓮是一個天氣晴朗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應該是春天正要走進東華的時節
中央大草原就在左手邊,遠一點的地方就是海岸山脈
上面應該有小小的雲像絲巾一樣覆蓋著
多年前青春還未遠去的那個我由衷的為那一個午後感動著
而多年後青春已然逝去的這個我回想起來
依然由衷的感動著

畢竟我們曾經經歷過
想念你們,希望一切順利安好
想念東華,想念花蓮,希望輔導課結束之後,真的能回去走走看看

對了,電影版的慾望城市中莎曼珊決定離開名模男友的好萊塢回到紐約
男友問莎曼珊今後要怎麼辦?
莎曼珊回答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但我願意冒險

希望自比為莎曼珊的大烏龜永遠有願意冒險的勇氣
我也會像不小心被比成的凱莉一樣,繼續愛著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