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跨年倒數這件事情對妳們來說只有隱隱作痛的矛盾吧。因為此刻妳們
生命中還有更重要的另一件事情在倒數,那就是學測的三十三天。(我還
是覺得瑋婕的網誌倒數好驚人喔!)

最後一次模擬考結束,其實妳們都已經知道自己的落點大概會在哪裡,抱
著忐忑或者緊張,但我想還沒有喔!一個月之內可以改變的事情相當多。

我其實已經忘了我考大學時候的感覺。如果還能回憶起,就像是我曾經跟
妳們說過的,從九月開始到一月,每天只睡四個小時全心全意的讀文組那
三科(那畢竟是我推甄的採計分數啊!)那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用功
,第二次應該就是今年考教甄了吧(天啊,突然好對不起大學的老師喔,
不過我們不是走用功路線的啦!)。

還是一句話:「裹傷而戰。」不管高三的這半年來妳被模擬考嚇倒多少次
,還是要趕快收拾妳的頹唐和沮喪好好的迎接最重要的那次考試(不要跟
我說妳已經把目標放在指考了,每一次的考試都要當作最後一次來考)。

如果妳們還記得我引用曾子的話:「士不可以不弘毅。」弘就是大,視野
的大、目標的大,胸懷與志氣的大。毅就是堅忍,持之以恆的堅決。讀書
人不可以沒有這兩種風骨,因為這一座人生的高牆,還需要妳們奮力一搏
的翻越它。

妳們都要加油喔!新年過後我會再去龍山寺拜拜,會誠心誠意地幫妳們祈
禱,祈求妳們順利通過考試,通往更好的地方去。我會去陪考的,要什麼
趕快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