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OS:時空膠囊?我還月光寶盒咧!

其實我一直想做更多班級經營的事情,只是常常到了教室裡面看到他
們很吵,我就失去了耐心,開始躁鬱。今天也是一樣,我本來想好了
要跟他們說的話,很多很多的話。可是先被建築科惹毛,然後又因為
聽到他們在英文課上跟英文老師亂講的話覺得很煩所以什麼都沒說了
(攤手)。

今天我買了一盒可愛的小卡片,盒子上有閃亮亮的花樣,動人的句子
,裡面是六十四張不一樣的卡通小卡。我要給我的小孩寫一些東西,
當然,也相當「順便」地強迫我的好姊妹們每個人都寫一張。不過很
好笑的是,我們都預期王女士會一直問:為什麼要寫?寫這要幹嘛?
之類的鳥問題,不過我跟王女士講的時候,她的反應竟然只有跟蔡姊
姊一樣,苦苦的說:好難喔~~~~~好乖巧的王女士。不過WWW女
士倒是一直問為什麼,她壞掉了嗎?

我到教室之後,先是對他們吼叫一番,然後說,我有話要跟你們說,
可是你們一直很吵,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後來想想算了,所以直接告
訴他們:我買了一盒可愛的卡片,我想要你們每個人拿一張,然後寫
一些東西。講到這裡,他們都露出不爽的表情(應該是不爽吧?!還
是疑惑、排斥、遲疑?)但我就不管,鼓起勇氣把卡片交給中哥,發
下去了。

然後我在黑板上把這四個問題寫出來,他們很可愛,還問我要不要抄
題目?我說,這張卡片,到了明年這個時候我會發還給你們,萬一你
不在我的班上,我會送到你的班上給你。萬一你被輔導轉學,我會等
你回來跟我領取。講到這裡他們都笑了。然後中哥就接說:萬一你離
開這裡,我們會去找你要回來。(是不純正動機被發現了嗎?)我還
說,我會鎖在我的櫃子裡,萬一我不幸萬一了,你們可以炸開櫃子把
他找出來。說不定我忘記了,幾十年後我要退休了突然發現,你們也
可以再來找我拿(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稍微討論了一下退休的問題
)。我問他們說:如果我忘記了,明年你們會記得嗎?不曉得為什麼
,他們信誓旦旦的說了:會!

好,言歸正傳。

我要他們寫的內容是:

一、對2008年的自己做一個總結的評價。
二、為2009年的自己設一個目標,要具體。
三、跟明年的自己說一句話。
四、幫身旁的人許一個願望,或者祝福。

他們一邊唉唉叫,一邊吵鬧說比寫作文還難(孩子,作文沒有這麼難)
。不過大概過了一下下,吵雜的聲音和混亂漸漸消失了,連看起來很
痛苦掙扎或者覺得一切無關緊要的人都拿起筆來寫。我不確定對他們
來說到底用多少的真心來做這件事情,我有說這不打分數,不是寫給
我看的,是寫給自己。他們笑了,然後繼續寫。

我跟他們說,今天給其他老師寫的時候他們說我也要寫,我告訴其他
老師,我要跟我的學生一起寫。然後我坐在講台邊,跟他們一起寫完
這張小卡片。我其實不太記得是鬧烘烘的還是吵呼呼的,但在某一個
瞬間,我的心裡是溫暖的。

他們一個一個,把他們的小卡片放在我閃亮亮的盒子裡面,我像儲存
一個秘密一樣把2008年倒數幾天的海鮮心願儲存起來,希望明年這個
時候(假使我們都記得)我們打開時,有一部份的自己是圓滿的。

我想說的是,我們都要成為有目標,而且能夠朝著它逐漸邁進、靠攏
的人,並且永遠懂得珍惜身邊的人,給予祝福和溫暖。今後也許我們
會一不小心偏離常軌、或者傷害別人傷害自己,但只要不要忘記自己
的目標和善待他人的心情,應該就不會離得太遠了。

補充一下,看到這篇文章卻沒有拿到小卡片的人,可以留言來幫自
己記錄喔!如果不介意跟我分享的話啦~明年當我跟小海鮮打開盒子
的時候,就可以從「歷史上的今天」找到此時的這個自己。ps謝謝劉
小妹妹提供我的唉敵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