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給我一個張士豪,我想要他的善良單純,這世界於他彷彿沒有什麼太難的
事,自我介紹時候總是說:「我叫做張士豪,O型天蠍座,游泳隊、吉他社。」單
車與水的移動就是他的全部了。他也會天真幻想,想像妳們女生都是怎麼樣的,可
他總不會把我想得太壞。他會帶我去海邊,聽不知名的樂團演唱陌生的歌曲,然後
手任性的打拍子,而我會看到他的認真、他的熱情,與他的純善本質。

那怕每一個張士豪一旦脫離了十七歲那個年紀,都會變成另一個模樣。

我看著我的學生在課堂上發呆出神,我就會想:她到底在想什麼呢?一個十六歲的
女孩上課出神到底在想什麼呢?然後我就會回想自己十六歲的那個年紀,究竟在想
什麼呢?

而當我踏出了那年夏天的藍色大門,所有的事情都只能停留在那個夏天。十七歲那
年,我也認識了我自己的張士豪,那年,他十九歲。

他B型處女座,不喜歡玩社團,撞球打得很好,車也騎得不錯。有那麼一點認真,
但不是在學業上,有那麼一點偏執,還有一些些流里流氣的那年紀男孩特別愛甩帥
又稍嫌做作的特質。而我確實看到他認真、熱情與純善本質的一面。所以十七歲的
那年夏天,我不顧一切地愛上他。

可是每一個張士豪一旦脫離了十七歲那個年紀,都會變成另一個模樣。

當然變的不只是他,還包括我。畢竟十七歲的夏天就真的永遠只能停在十七歲。後
來,我變成十八歲,他變成二十歲,然後我去花蓮讀書、他去台中當兵。一座島、
一列山脈,分隔了我們兩個人十七歲夏天的感情。

其實現在再去回想起來,十七歲過後的那五年,我一直是活在十七歲的幻想裡面。
那只是我的一部份,而我內在的其他部分早已和十七歲漸行漸遠,割離、撕裂。其
實我不應該回想起來,也不應該再去看,現在在他身邊那女孩寫下的文字與私語。
昨天晚上我還是看了,看了之後我才驚覺,前年夏天和我分開的那個人,早已不是
我十七歲時認識的那個人了。

時間帶走我們想當年的天真與單純,我看著她的文字實在很想跟她說一些寬慰的話
,可是何必?那個人已經不是我曾經愛過的那個人,原來一個人一旦不愛了之後所
說出的話語就可以不顧一切的傷害對方,就像曾經不顧一切那樣愛著的不顧一切。

我很想知道,藍色大門裡十七歲的張士豪,到了二十五歲,還有沒有那種「我叫做
張士豪,O型天蠍座,游泳隊、吉他社。」的天真任性。還是他也會跟每一個離開
十七歲的人一樣變成:「我叫做張士豪,某公司某某職位,月收入幾萬,開什麼牌
子的車」的張士豪。

我叫索尼,O型水瓶座,喜歡村上春樹喜歡音樂電影喜歡詩,同時也喜歡香水喜歡
眼線筆和水果口味的唇蜜。討厭昆蟲討厭說謊討厭傷害,討厭男人用下半身思考以
及自以為是的揣度女人。

如果可以,也給我一個神諭吧。像張士豪那樣的神諭。然後我們一起打開藍色大門
,好不好嘛?人總是要有夢想的啊!(桂綸鎂式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