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非常愛你們,我也相信你們愛我。儘管過去曾經因為你們的決裂與我年輕時候
的尖銳讓我們仨彼此、交互傷害對方,可是對我來說,總有一些什麼是無法切斷與分
割的。那是血、是肉,是一個生命來自另外一個生命的連結。

很多時候我真的想跟你們說明白,就像我會對我身邊的人說明白那樣的明白,可是我
真的一點點也不奢望你們能夠理解我。現在在這裡對著螢幕和鍵盤也無濟於事,可是
我真的希望,如果有一天我能與你們重逢,我想讓你們明白的這些事情。

我想你們真的很像,儘管你們分開了這麼多年,各自在自己的人生裡找到了可以陪伴
你們的人,但你們對於我所說的一個事件真的是抱持了完全相同的看法,那就是反對
。其實我應該也跟你們相像,那就是我想做的事情,儘管被反對了,我還是會不顧一
切的去完成。

我一直很不想去描述你們,因為在描述的過程都會像是指控。我知道在某種層次上,
你們是為我而感到驕傲的,但是如果你們可以坦率一點告訴我,我會因此而更加開心
,也不用受那麼多無謂的傷。

過去我不顧一切的離開你們,我以為距離會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平靜些,衝突減少一些
。但我終究是太過天真,即使隔著山、隔著遙遠,你們一樣可以掌控我的未來。弟休
學的時候,你們都問我為什麼,如果那時我可以很誠實的告訴你們他會變成這樣都是
你們害的,這樣你們就會清醒一點、成熟一點了嗎?我想不會。

去年我拿到新竹市作文比賽第二名,我非常高興的告訴你們,分別告訴。可是你們異
口同聲:為什麼不是第一名?儘管我的熱情與喜悅在全世界的鼓勵中昇華,但你們的
一句話,就可以把我從頂端往下拉。我當然明白這是大人世界客觀條件評估中的價值
,在意那個結果,而不是結果背後的過程。就像我前天跟你們坦承我的失敗,你們也
毫不保留的表現了你們的失望,我當然可以理解你們的失望,因為我除了要承受自己
的失望的痛苦之外,也必須背負其他人的失望而痛苦。

在我非常煎熬地要轉變成大人的過程中,我告訴我自己終於可以理解你們,原來大人
也是有這麼多「情非得已」的時候,於是在那個當下,我對你們過去所做的事情,用
一個寬容而且諒解的眼光看待,我相信你們都有你們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我也不希
望你們來為我解決問題,只要你們能夠好好照顧自己,好好活下去,我就覺得是十分
慶幸的事情了。

昨天我跟你們說接下來我想去嘗試的地方。你們再一次展現你們十足的默契。妳說:
不行去!就算妳考上我也不讓妳去。你說:去那裡要幹嘛?去了死路一條。其實你們
知道嗎?在我告訴你們的同時,我只是盡到告知的責任,我沒有想過要徵求你們的同
意,因為承擔失敗的人,是我自己,奮力走向未來的人,也是我自己。畢業那年我聽
妳的話回來了,回來了之後呢?只為我們增進了彼此爭吵的頻率。去年我考試的時候
,你叫我不要離開新竹,我也留在新竹了。那又給我們之間帶來什麼呢?

你們把我綁在身邊,可是從來不曾善待我、照顧我,那為什麼我們要在彼此的眼前增
加彼此的痛苦呢?請你們明白,我真的不想跟你們爭吵,我一點都不想用激烈的方式
來表現我的情緒,我很想好好的跟你們說,說我的想法與未來,說我多麼愛你們,說
那些過去我們曾經錯過的話,可是,請不要關上你們的耳朵。

如果昨天晚上我們激烈的言語和強硬的態度讓你們覺得不舒服了,我真的很抱歉。我
也相當不舒服呢。我真的不想這樣做,只是此時此刻,我必須收拾我挫敗的沮喪,又
必須面對前方未知的恐懼,還要溫柔的尋求你們的諒解,我想那超出我可以負荷的範
圍了。昨天晚上到了最後,我是打算聽你們的話放棄,因為我從來不想讓你們失望,
但現在我還是覺得我必須去嘗試。

在這個世界上以及這樣的考試機制中,我手上能掌握的東西已經太少了,所以我不能
放棄任何一次機會。儘管到最後我只是累積了自己的失敗,我也不會因此而感到後悔
,起碼我曾經付出過我可以付出的努力,而不是停滯不前。而你們不能諒解的部分,
我只能說我很抱歉,我從小到大對我的人生這麼努力,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讓你們滿
意,但我明白你們永遠不會對我滿意,那我真的必須,很痛很痛的割捨掉對你們感到
歉疚的部分。

你們是我的窒礙,你們是我的至愛,你們是我的ㄓˋㄞ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