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學校寄來的成績單了,效率真快,真是嚇到我了。遇到教務處的老師,
我開玩笑的說:「直接拿給我就好了,幹嘛害羞。」

學科專業科目/原始分數:68/60%:40.8
教育專業知能/原始分數:72/25%:18
學歷積分:0
資歷積分:2
初試總成績:60.80
初試錄取最低分數:67.20

回到辦公室,跟親愛的L老師說,我收到成績單了喔。我用相當平靜的語氣
。妳要不要看嗎,我想給妳看。L老師靜靜的沒有說話。

非常敬畏的C老師在旁邊說也要看。去年C老師是我試教的主考官之一,我
一直很害羞她會不會記得我去年試教的窘境,就是對教材完全不熟還要掰下
去的那種。C老師看完之後說:「這樣的題目考這個成績,已經不容易了呢
。」C老師的這句話雖然仍然說的非常嚴肅,可我覺得好溫暖,能被這麼優
秀要求這麼嚴格的老師鼓勵著,那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讓我覺得悲傷的了。

大家都離開以後,科主席非常溫柔的走到我身邊。其實我知道她應該還是會
跟我說些什麼,只是我從星期一就一直躲著她。我怕她一對我溫柔,我就忍
不住哭了起來,真的不想讓她們覺得我是軟弱的人呢。

老師說問我下一間考哪裡,我非常平靜的說是花中,可是沒有抱著很大的期
望。我說我只是想好好休息一下,這幾天真的沒有心思再多讀書,可是能夠
回花蓮一趟散散心,或許可以讓自己心裡平靜一些。沒有抱著必然要回去生
活的心態,只是覺得回去兩天,一定可以讓自己重新獲得力量。

她說:「兩百多個考生裡面,70分以上的只有六個,我真的覺得妳很棒了。
這個學經歷的比例……」

我沒有讓她說下去。我說沒有關係喔,能夠來到這間學校這一年,我已經覺
得自己很幸運了。真的不想把責任都推給分數計算的比例。也許我過了初試
,在試教上也會因為經驗不足而被刷下來,所以這樣子的結果,我已經接受
了喔。真是非常謝謝大家都這麼鼓勵我呢。我覺得自己這一年真的進步很多
。其實去年在兩所學校抉擇的時候,就有老師告訴我,就算我進了這所學校
代理代課,我明年也不可能考上正式的老師。可是我來到這裡,不是只為了
有一個正式的職位,而是因為我知道這地方我可以學到很多很多,那不是有
沒有一個正式職位可以代替的收穫。

她相當用力的點頭,用非常溫柔的語氣重複說:「我真的覺得妳很棒喔。」

我知道她們已經沒有辦法說出更多讓我覺得好過一點的話,可是我也非常感
激,她們這樣子想鼓勵我。

我說接下來怎麼樣也不知道,也許到別的學校去、也許繞了一大圈又考回來
代理,然後接著去讀書。今天旁邊的老師也告訴我未來幾年沒有機會開缺,
可是沒有關係喔,說不定幾年後我變成更棒的人,就可以再來試試看了。

她站在窗邊對我微笑。我很害羞的拿著籃球跑走。

大家,可不可以不要再對我這麼溫柔了呢。這樣我會更捨不得自己要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