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溫了那年快樂裡模糊的風景,穿越在我認知裡是屬於p的小鎮。
現在那個地方對我的意義是,奪走p的那個女孩的地方。然而怎麼定
義都不重要,那只是一個由低矮房屋構成、喧鬧的小鎮。而我們只是
穿越它,就像我們曾經會穿越過很多地方,也沒有停留、也沒有留下
感情一樣的穿越。


今晚發生了令人悲傷的事。悲傷的事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但在那個不
知所措的當下,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打電話給p。知道自己無能為力、
同時知道自己不能打電話給p,這兩件無可奈何的事都讓我滑下眼淚
。先是靜靜的哭,然後再給s的電話裡哽咽起來。


在a敘述她被s稱為無聊幼稚愛情故事的那個當下。我想起很多關於
我跟p的事。比如說那些擺在遠方的承諾,比如說那麼多年漫長的等
待,再比如說他一直不能懂妳的無奈。她們說著話,我卻只在思緒裡
自傷,把整個回憶裡被壓縮的畫面展開、撲平,然後一一檢視,告訴
自己,這個已經髒了、那個已經舊了、而這個可能是假的、那個或許
是一時的玩笑而已。


那種動作在我心裡的回音就像是澆熄火焰的嘶嘶聲,聽起來有一種痛
痛的爽。


我還沒有辦法從哪裡好起來。就是我還不知道從何開始的意思。只是
我感覺到當我漸漸的不會再提起,不會把那些事情說出來的時候,我
感覺有個東西在我心裡慢慢崩解了,就像經年累月的海風崩解岩壁,
一時間我們什麼也看不出來,但內在裡、質的變化還是藉由時間的累
積慢慢發生、不斷進行。


已然成為事實的,我們都無力改變,我是說我無力改變,也不想改變
。其實我還沒打算要很快的好起來,我要不疾不徐,緩緩的讓我自己
一點一滴刪去不該再有的情感,而回憶的那些事,就先放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