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晚上我都夢到那個人了。有時候是長長的經歷,有時候是堆疊的幾個夢境之間偶然的
出現。雖然清醒之後往往忘記自己夢過什麼,彷彿連夢境也是我自己產生的幻覺,可從夢境裡
面延伸出來的刺痛,卻是真實的。

其實,半年過去了。有些時候早上睜開眼睛,我會突然想不起來自己是不是曾經等待什麼。會
突然忘記自己好像曾經被遺棄這件事情。彷彿前面幾個月所經歷的特別煎熬的日子,都距離我
很久遠很久遠了。有時候我也想不起來,我曾經怎麼樣地深愛一個人,以及忘記最後的那些撕
裂的灼痛感。

這些反覆出現的有時候,讓我以為我痊癒了。即便不管痊癒與否,我都嘗試著去生活地像個一
般人、正常人。彷彿心沒有被開過洞。彷彿沒有曾經遺失過和某一個人一起生活的夢想。彷彿
我自始至終,幾年來都這樣活著,活在僅僅知道自己還活著這樣的邊緣。然後,想起那些從我
這裡離開的人們,也突然覺得就好像是某一個在路上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他必然會走的。

現在有只有夢境還會提醒我。被刺痛的感覺。至多也是從夢境離開到睜開眼睛之後持續的幾分
鐘,真實存在過之後,就被生活的瑣碎取而代之。

「據說昆蟲沒有能感受疼痛的痛覺,而生物之所以能夠感受到疼痛,是為了發現危機,盡量活
得久一些。可是昆蟲的生命短暫到沒有必要去感受疼痛。有這麼一種說法,難過的時候,痛苦
的時候,我都會想,是因為人類壽命長。」這是日劇晝顏第八集的最後,北野裕一郎對笹本紗
和說的話。我想要把它記下來。

然後跟自己說:疼痛是為了活下去。忘記今天在哪裡看到一句話,意思是:那些沒有殺死妳的
,會讓妳變得更強大。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雖然我不確定現在的自己有沒有更強大的動機和可能性。這些日子裡,除了心裡之外,身體的
疼痛也都是真實的。從八月底開始上輔導課之後,沒有停過蒐集的各種診所收據,說明了我的
身體彷彿也用一種默默忍耐的姿態在陪伴我度過這一波情緒上的低潮。臉過敏完眼睛發炎,然
後又再眼睛發炎然後臉過敏。想要用力一點點在該做的事情上時,就會被突然其來的小狀況分
散掉注意力,還有堅定的意志。

這些小病小痛的不舒服總伴隨難以言喻的沮喪感。我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我依然很努力的在
看顧她的細節變化。也許直到我能感激這段日子忍受的痛苦的那一天為止,我也能夠坦然地告
訴自己:我非常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