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是不是鴻鴻的電影穿牆人中有一個「他方」的指標。
因為我們經常想著生活在他方,可是卻不知道「他方」到底
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

就像過去我們迷戀著電影「美好的一年」,或者「托斯卡尼
豔陽下」,漂亮的異國鄉村風景總是給我們好大一個幻想,
幻想生活的模樣,在金色陽光下曝曬的美好。光暈和溫暖的
流動,或許只是我們期待在一個既定的秩序裡面有一個不一
樣的遠方。

那天我從學校很不開心的回到家,收到我的勞工朋友寄了兩
張明信片來,我無法想像那些細節與畫面,因為那確實是遙
遠而伸出手也摸不到的一個世界。於是好幾次我在辦公室的
地球儀上試圖找出小小的地名,圍繞著波羅的海的三個小國
家,然後用手掌測量在地球儀上和台灣的距離。一點點真實
感沒有。

然後我的大學同學和學妹,一對可愛又充滿熱情理想的情侶
,他們很勇敢。到了南半球一個我連聽都沒有聽過名字的小
鎮(是小鎮吧?)過一邊打工、一邊旅行的生活。

親愛的C,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構築那畫面,你們拿著大
剪刀穿著雨鞋在農場裡修剪葡萄藤的模樣,我想要更多的細
節,更懂得你們的生活。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想要知道更
多,那個自己永遠也無法到達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模樣。

當你問我「最近不好嗎?」我的眼淚幾乎要飛出眼眶,但只
是想說,希望你們好,平安快樂而且幸福,因為有你們這樣
的朋友的緣故,我會告訴自己要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