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個很有趣的計程車司機(至於為什麼我要搭計程車,我不想說)。




司機:妳還在唸書嗎?
索尼:沒有ㄟ,我畢業很多年了。
司機:那妳有進修嗎?
索尼:準備要去唸書了,今年剛考上碩班。
司機:那妳畢業這麼多年,為什麼現在才去唸書啊?(責備語氣)
索尼:ㄜ......我要先工作、賺錢。
司機:喔喔,這樣好,靠自己。那妳要一口氣唸到博士喔?那不就三十歲了?
索尼:ㄜ......我已經快三十歲了,唸完碩士應該就差不多了。
司機:是喔!要唸幾年啊?兩年畢業?
索尼:三年,文學院最快要三年。
司機:ㄏㄚˊ還要三年喔?那是哪裡的文學院啊?
索尼:政大。
司機:政大!!!好棒喔!那是第一志願ㄟ,多少人考了好幾年考不到(從責備語氣轉為讚嘆語氣)。
索尼:ㄜ......我唸的所比較少人考啦。
司機:哇!那妳應該不用結婚了啦!就唸到博士就好啦,萬一還想結婚一定會有一個落空。
索尼:ㄜ......。
司機:不過我看妳也不會想結婚,還是妳想像那個誰一樣嫁給郭台銘?
索尼:ㄜ......(心裡os:我為什麼要嫁給郭台銘?)
司機:像妳這樣先工作再讀書一定很辛苦,這樣也好啦!趕快拿到學位,將來找工作比較好找。
索尼: 嗯,我已經有正職工作了。
司機:那妳以後要半工半讀喔?
索尼:ㄜ,對......半工半讀,可是我工作和讀書都是正職。
司機:這樣妳很辛苦ㄟ,妳還花錢坐計程車,不要坐計程車啦!
索尼:......(心裡os:我也不想好嗎?)
司機:沒關係!我會算妳便宜!幫妳打折。
索尼:ㄜ......謝謝。
司機:哈哈,妳真有禮貌,以後不要常常坐計程車喔!
索尼:喔,我會搭捷運啦。

(到了,表跳245。)

司機:妳給我兩百塊就好了啦。妳要加油喔,趕快唸書然後認真工作。
索尼:喔!好,你也要加油喔!
司機:我有加油啊!我每天都加六百塊的油,然後賺三倍才休息。
索尼:呵呵......(心裡在乾),辛苦你了。
司機:妳真的很有禮貌ㄟ,真的要加油喔!
索尼:好,謝謝,掰掰。(跳下車)




他真的很有趣。我第一次坐計程車有被打折。
我跟F說,F問我:他知道妳的工作是什麼嗎?
他沒問ㄟ,我就沒說。
嗯,他真的好有趣喔!(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