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作詞:張震嶽 作曲:張震嶽 編曲:張震嶽
我怕我沒有機會 跟你說一聲再見
因為也許就再也見不到你
明天我就要離開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離 我眼淚就掉下去

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 我會珍惜你給的思念
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遠都不會抹去

我不能答應你 我是否會再回來
不回頭 不回頭的走下去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喔。
它比較輕快一點,比起「是我的海」讓人少了一些眼淚。

妳們這些傢伙升上高二之後,我突然空巢期的母親孩子都長大離開了的感覺。
就像妳們也會有心愛的「玩具」被搶走的感覺一樣。我有時會好落寞,看著妳
們變成「人家的」孩子,所有快樂喜樂好像都無法再跟我分享了,那些令人興
奮的活動我也無法再像從前一樣在妳們身邊。但有時也好驕傲。常常在高一的
學生談到某社團或者某學姊時,很驕傲的說:「那是我的學生喔!」

我知道妳們都希望我留下來,但是我真的有「不能」再留下來的心理準備。這
個不能,很難跟妳們解釋,我也很想留下來陪妳們一起畢業,只是,我有更現
實的壓力和考量。這些,我想妳們都會瞭解的。

我想想看喔,我怎麼去跟別人提到妳們?

我會說,她們喜歡上課做奇怪的表演,為了逗老師開心(不過我內心覺得那應
該是細胞裡瘋狂的表演欲吧!),她們很認真的參與每一個活動,讓我在旁邊
看了簡直要感動的流下眼淚。全中運的時候我幫她們化妝,她們一個一個在我
面前閉上眼睛仰著臉,我好像看到她們的期待與美好的未來一樣。最後一堂課
上面,她們為我準備了很大的驚喜,以及最後哭成一團一團,讓我很捨不得很
捨不得。

最重要也令我最最感動的是,在我第二次考代理教師那一天,那是熱呼呼的夏
天。她們為了見我一面說加油,竟然在學校玩了兩個小時的撲克牌「陪考」,
等我一走出考場,就看到鬼鬼祟祟的小孩,但是我很開心,因為我總覺得這是
一種力量,在我疲憊困頓的時候,驅使我往前邁進的力量。我什麼都沒有喔,
在考試的過程中,我只有天使。

能夠遇到妳們這些小孩(摸頭),熱情又溫暖,給予我最真誠的喜愛和鼓舞,
這是我在真正走入教書生命第一年當中,最美好的禮物。

接下來我有下一個要實踐的目標,所以我們一起努力吧!我知道未來的一年妳
們會很辛苦,但套用一句古老的諺語,凡流淚栽種的必會歡呼收成。我相信有
愛和淚水的地方就會有希望。

我知道台北離妳們很遠,但其實真的沒有。趕快加油,明年上大學,說不定我
們又在同一個校園裡面見面了!

我真的很愛妳們,非常非常不捨得,可是我們都要往前走,持續不斷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