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邊備課,一邊陪著山的那一方的妳說話。我一點也不覺得瑣碎喔。我只是想讓妳知道,還是有人願意花時間在妳身上。一直喔。


A:索尼,我現在很需要人陪喔!
S:我知道啊,我在妳身邊啊!
A:可以,陪我一下就好了嗎?
S:不可以。我會「一直」陪妳。是一直喔!像時間那樣悠長。


A: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很討厭,動不動眼淚好像就會掉下來一樣…
S:我知道。但是不討厭喔,只是體內的冰塊在融化而已
A:雖然也不是第一次經歷傷痛,但是剛進入的時候,卻依舊這麼難熬
S:跌倒這件事情是這樣的,不是有跌倒過了之後以後跌倒都不痛,而是每一次跌倒都那麼痛
A:我還是很想這個人,還是很想對這個人溫柔
S:那就繼續對他溫柔啊,用妳的方式
A:我是不是神經病?
S:不是,因為我也是
A:可是,他不要了呢?
S:那就收著,對自己溫柔啊
A:我徹底的知道我要好這件事情喔,因為還有好多的日子要過,而我也還想堅韌的活下去,可是,我沒有那麼堅強…


S:「客亦知夫水與月乎?逝者如彼,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我正好讀到這一句。「逝者如彼」,指的是流水不斷逝去,可是流水依然是流水。「盈虛者如彼」,是月亮有陰晴圓缺,可是月亮終究還是月亮,沒有增減。悲傷如妳,可是妳還是妳。給自己悲傷的時間吧。東坡一定很寂寞吧!被自己最喜歡、最喜歡的文字背叛了,可是文字沒有背叛他喔,是解讀的人不懂。他說出這樣子的話時不是對別人溫柔吧,是對自己溫柔的。儘管被文字背叛了,經歷身心的煎熬,他還是說,東坡還是東坡啊!疼痛的時候,要深深切切感受那個疼痛,並且在那之中,看到真實的自己。


A:學姐說,你美好的本質並不會因為這個人機車就消失,重點是他白目,不是你不好。
S:妳不用勉強自己「馬上」好起來。
A:我想,我可能太想好起來了吧…
S:不用這麼急。那個人留在我身體裡的東西,我至今仍然沒有好起來喔!只是我們都帶著傷痕啊,還是要活下去的
A:我覺得我太好勝了
S:嗯,我知道
A:現在如果覺得花蓮人好少,會不會太遲?
S:不會
A:當然,我知道你跟馬力莎都在
S:我們在現象上沒有在一起,但本質是在一起的


S:我正好聽到最後告解
A:「對不起,我始終都那麼孤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忘了身邊綠茵如林」是這樣子嗎?
S:「我失去了相信的念頭,能不能救我?」
A:呵,我至少沒有失去相信的念頭,很安詳的被折磨著
S:這很重要


A:索尼,這一次我還是沒有辦法對這樣一個人生氣。學姐說,生氣的情緒比較好處理,可是連生氣的感覺都沒有就真的很糟糕…
S:妳有吧!只是沒有表現出來。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有很多疑問,為什麼會這樣子?
A:會有很多疑問喔,我只是覺得很疲倦而已。對他,或者對我自己都感到疲倦
S:一定會疲倦的啊


A:謝謝你陪我講這些瑣碎的話,我覺得好多了…
S:一點也不瑣碎啊!我這個人沒什麼用處,就是給妳嚷嚷用的
A:雖然我知道接下來的時間裡,我還是會神經病的不斷重複問自己這些問題,但我會漸漸理解什麼的吧
S:會


S:時間是一座巨大的窯爐,鍛燒著每個人經歷的種種,一些循環往復的主題。分離。想念。困頓。得意。遺忘。以及回憶。
A:如果有人真的能夠理解或者接受你,真的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我相信是這樣子的。不過這次我比較好一點。我對自己的厭棄感比較少一點。
S:如果放下和灑脫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那我們就不會一直在文學作品和自己的人生裡面不斷看到這些事情的循環往復了。




我要幫妳記住妳現在的樣子。
就像我記住妳快樂的樣子、幸福的樣子、沮喪的樣子、生氣的樣子,我看顧著妳如同妳一直以來那樣看顧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