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日的早晨九點在陳綺貞的歌聲中醒來,打開下午上課要討論的文本
開始讀著。馬原的西藏。那些神秘不可解然又敘述破碎的場景留下了很
多不可填補的縫隙。這是我的早晨。

趕著上課,覺得許久未見到鏘鏘他爹,老師的版面好像很少,讓我覺得
對不起他。鏘鏘他爹的課總讓我對學問抱著仰之彌高的態度,永遠必須
要以追趕的姿態也彷彿永遠趕不上似的。

我逐漸在讀書和準備報告的過程中找到一種自我凌虐的樂趣和快感。我
沒有忘記ECHO跟我說的,讀書一定要爽才可以。大概就是那樣的感覺。

五點下課之後從山上到山下,走進讀書館開始我的蝮蝂之行。又,一本
一本的方志和地方出版品,重重一大疊扛著,走出圖書館的時候天已經
黑了。我往側校門的方向走去,聽見圖書館前廣場孩童嘻笑的聲音,好
像自遙遠而空盪的迴響處傳來,給我一種虛妄不實的漂浮感。我分不清
楚是聲音在漂浮,還是我的腳步在漂浮。

六點半離開圖書館,騎過翻山越嶺的軍功路到學校。開始準備上班的教
材,也處理一些瑣碎的事。

這是我的高三學生高職三年國文的最後一課,因為又卡個模擬考在下週
,我有一種深覺屎定的感覺,竟然在自己班上用兩節課把過秦的課文上
完。感覺很差。但當我意識到結束了,在稍微放鬆的情緒裡有難以言喻
的悵然若失。

下班後繼續扛著我的磚塊到JZ家,因為雨開始飄了,索性留在這裡打起
報告。凌晨兩點多,算是KO掉地方志中基隆一塊。

這條路何其漫長。從離家進入生活的滾輪開始到總算可以洗好澡窩進棉
被裡。從決定踏入學術的初探並且始終遠望著老師們的背影。從開始吧
我的高職生到他們總算開始為了畢業的準備運轉。

長路漫漫而迢遠,我突然很想對自己說:索尼。士不可以不弘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