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丈和L老師都用原標題回信給我。不過還好L老師先給我電話
,不然我一定會傻眼。

師丈還是很想要說服我。那樣的邏輯我不會不懂,只是我還是有
我很想要堅持的抉擇與決定。謝謝師丈,我知道他是在幫我設想
,只是我已經不是認識師丈那時十六歲的小女孩了。

我想,如果要證明我的決定沒有錯,那必定就是在接下來的幾年
,繼續完成我下一個階段的人生目標。

遇到一個對的人,然後走入婚姻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點障礙。我
不是叛逆的想要追求什麼跟別人不一樣的人生,只是要確定「某
一個人是對的」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太困難。要把這樣的一個自
己交付給另外一個人,也太沈重。我是這樣想的。最重要的是,
我還有很多我想做的事情。

L老師的信給我很大很大的鼓舞。

L老師說:「我絕對不會視你的決定為天真或一時衝動,相反的
,我十分珍視你真誠看待自己及他人的這份勇氣。」

果然是L老師。

後來老師還寫了這次閱卷認識的政大老師。我其實很開心。老師
還寫了文學獎的事,我突然覺得眼前可以努力實現的目標還好多
。我大概是那種,選擇性地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世界的人吧。

當我在電話裡跟老師說還是很多人選了台大的時候,我忘記老師
也是台大畢業的了(現在突然想起來,窘)。

老師很厲害,比厲害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時,她總能去設想、去理
解,從來也不會用單一的價值或者方法去對待她遇到的那麼多不
同的學生。

我眼前的風景在雨後又明亮起來了。謝謝老師,超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