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昨天的我自己。不聽糊塗塔克的話的下場就是把一切都搞砸。

我必須很誠實的承認,畢業旅行的檢討會上,我的主管對我說的話是
對的。不是賭氣,是真的,我深深切切的知道我錯了,從一開始,到
現在,還有我已經計畫好,但還沒有做的事情,都是錯的。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們在否定一件事情或者否定一個
人的時候能夠這麼徹底、這麼絕決,不去想要瞭解那件事情背後的原
因或者那個人背後的苦衷。現在我才明白,當一個人只看得見自己想
看到的東西時,往往會為了保全什麼,而傷害到周圍的一切。

我在小心提醒自己不要造成別人困擾的同時,切切實實造成別人的困
擾了。如果說太衝動、太沒經驗、太沒技巧,這樣子的話都只是推託
之詞,我討厭找藉口,卻苦思不得其解,假使更有智慧的話,應該如
何做才好。

我很想去想一些值得開心的事情,可是沒有辦法喔。這一晚,我都在
原地打轉,轉不出個所以然。

我想,即便我很想告訴自己要有不要後悔的決心和勇氣,但我還是後
悔了。我想要擁有看見光亮的可能並且努力去做這件事情,終究還是
敗給根深蒂固的黑暗了。我以為不去計較值不值得的問題,做我自己
想做的事情就是對的了,但其實真的也還好而已。我討厭別人對認真
的人訕笑和冷嘲熱諷,但我確實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笑,而且可悲。

很好。我總算看清自己在這一場適者生存的遊戲裡面慘烈的敗下陣來
,而且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上演橫衝直撞的戲碼,我看不起我自己,
以及對不起我的教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