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見面是很久很久以前
我還大一的時候
那次我真的嚇到不敢再靠近你哈哈哈哈
看影片中的人
我還依稀記得那次那個學生來辦公室找你
然後你就大大崩潰

我想那是我看過你最真實情緒的一次吧
之後我一直在想你說過的話
你當初懷疑的 你所顧慮的 你認為找不到頭緒的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我去帶了攜手計畫
是輔導學習成就落後的學生
這學期我開始修教程
我的世界已經開始進行成為老師的職前訓練了

但每次我都想起你難過的神情
到了麥當勞依舊哭得不可抑制
還載我穿梭和平東路回師大
我雖然沒站在原地看著你的背影走遠
但卻依舊有股失落感縈繞我的周圍

你是我在竹女最喜歡的老師
是甚麼讓你這麼負面
開始質疑自己
連我最喜歡的老師都崩潰地跟我說 我就是不知道怎麼當老師
那我在師大做甚麼?

然後 經過了好一陣子 我們之間沒了聯繫 但我仍舊會關心你的網誌
看你又啪啦啪啦說了一大串 不管是高興的還是難過的
總之很高興你的生活又繼續進行了

大二後一直想寫些甚麼給你 也一直想去找你說說話
但大二上只有一到四在台北 又忙於系隊和系學會 大二下 報告一堆
你知道藉口總是人想的 需要時總源源不絕 可能少了些動力八
去看醫生或吃晚餐搭公車經過大安高工
總會把目光停留 看看會不會有一次 看到你

哈哈 你還在這段期間內考到了政大研究所
說了這麼多 看完影片後我覺得 你瘦了 xd
哈哈 還有恭喜你帶完了你的第一個導師班
你的小孩唱歌有這麼感人嗎 其實我不知道
但大概是唱進你心坎裡了吧 打著你的共鳴箱正轟隆作響

看見你最後帶著你最坦承且真實的心 走完了這一趟考驗
喜歡的討厭的 你都深深地崁入心裡了
我應該高興你如此 還是感傷你受過的傷呢
再經過一些些微薄的教學經驗後
我很開心 看見老師你又更加成熟了
雖然這好像不是學生該給的評語哈哈

但體驗過這一趟 我相信你也會對自己感到驕傲
好啦 我知道我總是不夠了解你 但這就是我想說的 很多很多
你還是去期待別人得評論八 我要去洗澡了哈哈 掰掰

--

這是我以前的學生,而且是只教過選修課的學生給我的離線訊息。
我想把它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