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學長,解救了我的病--太開心但沒有打網誌就會壞掉的病。
學長有一台小白,就是外表迷惑我但內在讓我很頭痛的i-book。當學長拿
出來的時候我一整個開心得哇哇叫,嚷嚷著回家我要用小白寫網誌。回家
之後學長是幫我弄好了,但我不會用(大窘)。所以我很傷心的跟學長說
我不要了然後躺在床上不能動(一整個相當任性有沒有)。

還要順帶感謝林小倩,因為有她的訓練,所以學長對我任性的要求才能百
依百順。剛才學長用了奇妙的技術使家裡的桌機可以上網,所以我現在可
以在這裡打網誌,學長也才能去幫小倩蒸玉米。

-------以上是千辛萬苦才能摸電腦的甘苦談---------

我要從出發寫起。

一點十五分開往花蓮的自強號,這一次不是太魯閣號喔。是舊舊的那種搖
晃劇烈,車內空氣瀰漫淡淡柴油味的車廂。昨天我還為了拿到要開三個小
時多的自強號車票不開心,但我今天一整個喜悅了,因為我相當迷戀火車
穿越長長山洞的壓迫感,那是太魯閣號沒有的。

穿越山洞過後就會看見太平洋。今天海的顏色很美。天空因為有雲的關係
顯得有點蒼白,可是相較於烈陽之下的墾丁海域,今天東部的海是溫和又
舒爽的藍色,淺藍色的寶藍色的還有很多股洋流交錯在一起的繽紛顏色,
明明都是藍,但東岸的藍就是有一種讓我打從心底覺得平靜的感覺。

因為我回家了。

小倩把沒有準時來接我的責任推卸到學長頭上,但我其實很開心自己走了
很長一段路。我看起來像是來花蓮度假的觀光客沒錯。穿著很像窗簾布的
沙龍,斜背一個小桃色包包再側背一個黑色大旅行袋,踩著軟呼呼的夾腳
拖趴他趴他的走出花蓮車站。這是一個以山和雲為背景的小城。我在大馬
路旁一邊走著一邊這樣想,而且我一直在心裡覺得,這是我的小城。不知
道為什麼,只要回到這裡來,空氣也對了,顏色也對了,什麼都是對的了


花蓮火車站的雲


學長跟小倩在路邊把我撿起來之後問我要去哪,我說:海邊。所以學長帶
我們去七星潭。

十七歲那年我第一次一個人坐飛機翻山越嶺到花蓮來,堂姊帶我去的第一
個地方也是七星潭,那時,那一個美麗的海灣就把我震懾住了。後來念書
的四年,也數不清來過多少次。總之就是個令人懷念的地方。

一看到七星潭的海灣,我一整個人就瘋了。站在自行車道旁大大小小的岩
石上拍那海平面的照片,不小心把手機摔了一個洞(痛),但我很快就忘
記了直到好幾個小時之後的現在才知道要心疼。

我跟小莫說我在拍婚紗照。小莫說:這叫婚紗照嗎? 浪花像雪花鋪在沙灘上,我的裙擺濕了 坐在鵝卵石的礫灘上。

眼見為憑,對於那海灣美麗的模樣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語言才能精準描
述。我只知道浪花打上來的時候會有澎湃的聲音,在大大小小的鵝卵石上
退去時唰啦啦的小石撞擊聲就像夏夜裡涼爽的雨,並且在礫灘上留下雪地
一樣的白色泡沫。遠方有一個大大的海灣,海灣的背景是靜謐的山脈,山
上繚繞著薄薄的雲霧,那是花蓮的雲,時常飄在我心上的那一種模樣。

我只覺得我在這裡,一整個緊緊的心都打開了。

我往水邊跑,逼學長跟小倩幫我照相。小倩在旁邊技術指導,一直對學長
說:你會被索尼罵。我那時其實沒有心情罵,我只想要跟我的海在一起。

後來,裙襬濕了,夾腳拖也卡了小細砂癢癢的。小倩說她下次跟學生說明
一不作二不休的時候就要舉例:假使有人濕了裙襬就乾脆把她整個人丟到
水裡去。在我的怒視之下她結束這個鬧劇。

然後我們到原野牧場喝羊奶咖啡。

menu 羊奶咖啡。我覺得它的顏色好像我的手臂漸層...... 攪一攪就沒有羊奶味了(我自己這樣以為) 學長的臉讓我忍不住噗嗤一笑,而且後來好像被罵了。

很巧妙的是,阿閃打電話來,我說我們在原野牧場,她說:真的嗎?我也
在七星潭。但是阿閃有別人要招待,所以我們沒有碰到面喔!阿閃妳可以
盡量把我晾著沒有關係,因為這裡是花蓮,我在這裡很自在,也很安全。



更巧妙的是,我打電話給莫娘,說我們在七星潭喔。莫娘說她才剛帶孩子
們從那裏離開。是怎樣今天全花蓮的人都到了七星潭就對了?總之,我們
約了一起晚餐。


-------在莫娘面前我也是乖孩子分隔線-----------


小莫跟我見面第一句話是:為什麼妳打電話給我媽不打電話給我?我只好
如實回答:是妳媽先打電話給我,而且連妳推甄上北藝大也是妳媽媽跟我
說的,好意思喔?小莫閉嘴了。

莫娘跟小莫長得一模一樣(我還是很堅持這樣說,但小莫很堅持她漂亮一
點,但我想最正的應該是我)。小莫的妹妹跟弟弟長得又跟小莫很像,真
是太厲害了怎麼會有這麼相似的一家人啊(我是真的在讚嘆)!而且更厲
害的是,我明明跟莫娘第二次見面但是卻熟到一副我們大概是一家人的樣
子,而且小莫的弟弟跟妹妹一點也不怕生,也一副我跟他們是一家人的樣
子(我的家人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寫到這裡,停下來啃了一口很甜很甜的玉米)

晚餐在我一直一邊吃飯一邊講話卻沒有被莫娘罵的愉悅氣氛中度過了。而
且因為我很忙都無暇欺負小倩,所以小倩也很開心。學長更開心,因為學
長用手機拍到這輩子都不可能看見我乖巧聽話得跟小孩一樣的照片。

事情是這樣的,當大家都掃空桌上相當豐盛小盤子又很多的日式料理之後
,只有我因為顧著講話所以還剩下很多,最後我把剩下的炸魚排,薑汁豬
肉和生魚片通通塞給學長,留下生菜和味增湯裡面的海帶(我真的討厭海
帶),莫娘拿出神秘小禮物--限量巧克力,但是莫娘說:要把生菜吃掉
才可以吃巧克力。於是我默默的在大家的注視之下把生菜塞進我很滿的胃
(真的不是為了巧克力),然後,小莫告狀說我的湯也沒喝完-_-

莫娘再度下達指令:要把湯裡的海帶吃掉。我很委屈的說:有蔥-_-
莫娘說可以不用吃蔥,但是要吃海帶......(我真的討厭海帶,但比蔥好一
點點)

這輩子沒有人這樣對我。應該是說我從來沒有這麼乖巧聽話過。

更妙的是我竟然做出了我想也想不到的事,就是......當我稀哩呼嚕把海帶
吃完之後,竟然把湯碗高高舉起來拿給很忙碌在跟餐廳老闆娘講話的莫娘
檢查......在旁邊的是我同學林小倩,我同學的男朋友學長,還有我以前的
學生小莫,我突然覺得他們都像是我的幼稚園同學,不!他們是家長,而
我是第一天到幼稚園上課被老師規定不能挑食還有飯要吃光光的小朋友...
...她們都很開心的看著乖巧又聽話的索尼,一物剋一物,這個不滅的法則
再度應證了,莫娘才是食物鏈的最頂端。

好,我總算得到巧克力了(還有大家的嘲笑,我頭好痛)。

然後小莫一直說她要跟我回家,我頭更痛了。告別的時候我跟莫娘擁抱,
小莫在旁邊說為什麼她沒有擁抱,然後我就當場說:我要暴走了!!小莫
還很開心的說:是要把我抱走嗎?......學長跟小倩在旁邊很開心,而且
小倩大概趁機對我做了什麼事,但我已經失去理智對她大吼大叫,我的頭
快爆炸了。

這個場景...我覺得好熟悉啊-_-


-------今天有真心累到的感覺分隔線------------


其實我今天真的沒有做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就是坐火車到花蓮,然後在七
星潭被海浪打,以及被莫氏一家人逗弄,但我怎麼覺得我的身體好像打從
深層的疲憊著了。學長說我太HIGH了,而且是放心的HIGH,我想
應該是這樣子沒有錯。

晚上回到新世紀,一下車就聞到很清新的青草味,心裡覺得很舒服。其實
我知道為什麼,回到花蓮來就跟回到自己的家一樣,甚至心情上比回到自
己的家鄉還要輕鬆,愉快。

好,雖然中間一度被學長的小白弄得很想哭,但是現在能安穩的坐在學長
的書房打網誌我覺得開心了。阿閃一直問我好不好,當然好囉,我是在花
蓮啊,一點點也不用擔心的地方。


-------我沒有忘記糊塗塔克跟爵士小貓分隔線--------


話說今天在七星潭,想到要打電話給蔡姐姐的時候,把摔過的手機拿出來
,剛好就收到蔡姐姐傳來的簡訊。我們,是不是心有靈犀啊!我拿著手機
不知道怎麼樣就衝向海邊了,我想要用花蓮的海浪聲引誘蔡姊姊到這裡來
,但有人害怕被爸爸媽媽罵,所以還是乖巧的回到台北去了。

我把用手機拍的照片傳給蔡姐姐還有佳瑩。但是沒有得到感激的回饋,佳
瑩說我太囂張了一整個,都不懂我是好心好意要跟妳們分享我所看到的美
麗的風景(重點是拍完那兩張照片我的手機就摔了一個洞,看到我一整個
耿耿於懷有沒有)。

浪花退去的時候會把小石頭一起帶走。

好,我真的很累很累了,心裡覺得很舒服又放鬆的同時身體是相當疲倦的
需要床和棉被,至於小倩有沒有經典作呢?我想應該是有的,所以我們不
急,只是我今天沒有機會打上來而已,還有明天,以及明天的明天。我們
邊走邊瞧。

晚安,明天早上要去冬瓜大學逛校園,下午據說可以去牛山,我很開心。

最後,還是要再次謝謝莫娘招待豐盛的晚餐還有甜美的水果玉米,跟好不
容易得到的巧克力,更重要的是,謝謝妳把小莫教得這麼好讓我認識她。
然後透過小莫,我也好榮幸認識了妳。現在想起來還是一整個不可思議,
我的晚餐竟然是跟我同學,我學長,我學生,還有我學生的家長一起共度
的,我真心的覺得自己很幸福。小莫也很幸福,不管我有沒有帶妳回家。

還要謝謝學長,神乎其技的在我任性的時候幫我解決技術上的問題用桌機
上網,還有小床。今天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其實不用渡邊君也沒有關
係,我還是擁有很多可以讓我全然放心任性起來的人。

這是非要黏在一起的情侶

好,一定要順道謝謝林小倩,不然她會哇哇叫。謝謝妳更勝一籌的任性,
學長才會覺得我的吵鬧只是小CASE。剛才我躺在床上痛苦的時候聽到
林小倩跟學長說:快點學長~我要吃玉米,一分鐘都不能等。要不是我那
時因為相當想要用電腦而不能用一整個很傷心,不然我一定跳起來對小倩
大吼大叫:玉米沒蒸熟是可以吃是不是?(好像是ㄟ,莫娘說這可以生吃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沒有罵小倩,正義的索尼今天被莫娘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