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ECHO,索尼還是不知道索隆是誰,並且一直在想:他跟我有關係嗎?

索尼其實沒有真的害怕當一個學生,反過來說, 索尼一直很期待能夠當一個
學生。因為,我曾經從「老師」這樣角色上得到太多的啟發和幫助,無論是
專業領域的能力(我不確定我有沒有)還是看待事情的視野,我覺得我的老
師給予我的東西,這些年來,儘管我已經脫離學生身份許久,卻從來沒有遺
忘過。

我很仔細的想了自己在冬瓜大學的那些日子,在即將走入貓空大學的前夕。
我想我害怕的不是當一個學生這樣的事情,而是害怕自己沒有那樣的能力。

假使我真正進到學術領域了,卻發現自己不是一個能夠做研究的人,我該怎
麼辦呢?妳知道的,有時候妳在圍牆邊張望著內院,非得要等走近之後才能
看個仔細。又或者說,我深切明白,很多事情知道得越多,就越會感覺到自
己的渺小不可為。

我不是個很用功的人其實,應該是說我對「用功」這件事情的標準頗高,我
深切害怕自己會變成一個「不能把讀書這件事情做好」的人。而且我沒有忘
記,我還有另一個身份,我是一群高三學生的老師。

降子。

可是索尼並不害怕成為一個學生,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都是且
戰且走,我沒有預期自己會變成什麼模樣,至少現在沒有,我是一個空蕩蕩
的瓶子,準備要被拎去汲水。

而妳,親愛的ECHO,我必須說妳會成為一個迷人的老師不會是一句恭維的
話。我所謂的迷人是,那種說話與講述的方式,妳在條理清晰之中有一個堅
毅不可摧的核心,那來自於妳過去那些年來的積累。我相信妳會在大學講堂
的舞台上,成為一個充滿魅力的表演者。而與此同時,那些學弟妹必然也會
在妳對學問的嚴格標準下有所震懾,進而感受到像我年輕時候被台上的老師
們震撼的悸動。

我相信妳不會害怕成為一個老師,更甚至於妳會享受成為一個老師這件事情
。我們對老師的期待可能有所不同,但我想不變的是只要一個老師,她能夠
用最能被理解的語言描述出她所信仰的那個世界,我想,她就成功了一半。
而剩下的,就是建立在所謂關係這件事情上了。妳一直有妳自己的距離,那
並不會對誰造成困擾。

妳在這時候對我說這樣的話我覺得很溫暖。所以我想我們可以一起不要害怕
,一起去給范小姐電(麻煩妳多被電一點),並且一起在各自想要維護、拓
展的那個世界裡面,勇往直前。

我想我很喜歡妳,而且一點也不擔心阿閃會嚷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