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什麼我回來之後大家都一副我自己偷偷跑去玩的態度?我沒有說我
要出去玩嗎?我以為我有說。(謎之音:到底跟誰說的?)就是,學期末在
我為了三科三萬字的報告要死要活的時候,幼稚園的童鞋們就已經找好團、
報好名,只要等待放假就可以出企玩了啊!(話說從去年九月之後我的人生
都一直在狀況外飄浮著,包括出去玩這件事情好像也是。)

目的地是泰國,行程上寫著有曼谷圈圈叉叉一大串跟pattaya海邊什麼之旅
的,我的眼睛一向只看到關鍵字。反正我要求不高,只要可以出去玩、是可
以穿少少的地方(我受夠濕冷的天氣了)、還有海邊就好了。

在睡眠不足還有肚子很餓的狀況下到了曼谷,沒有大太陽,但是有高溫。第
一個參觀的地點是一個樂園(尬的我完全想不起來它叫什麼名字),領隊小
姐一直說這裡很好拍(我想我們對於好拍的定義可能不衣樣吧)。那裡有很
多當地的學生在排隊各種遊樂設施,我們突然有一種帶學生出來畢業旅行的
港節。不過安排這個景點應該是因為這裡有傳說中全曼谷最便宜的NaRaYa
曼谷包。真的,那間店裡面有一種瘋狂的氣氛,所有的小姐太太全部像殺紅
眼一樣買買買,我一整個覺得很茫然。不過,到是有一個東西很吸引我們。

IMG_2740_調整大小.JPG

遊樂園裡面,到處都是這種娃娃。而且走沒幾步路就看到有人抱一隻。它很
大隻喔!大到行李會放不下那一種。拿比例尺出來對照。

IMG_2737_調整大小.JPG

然後小黃鳥跟蔡接西就很想要射氣球啊(好,我承認還有我)。我們就默默
的趁著另外三個人在NaRaYa店裡迷路的時候跑去射氣球。很丟臉的沒有成
功,而且因為太丟臉了(因為路上彷彿大家都很輕易的拿到娃娃),所以我
們約好不要告訴其他三個人我們有去嘗試這件事情。

開始拍很傻的照片。類似這樣。我知道是我不好。但既然是幼稚園出遊就不
要在意這麼多了。

IMG_2750_調整大小.JPG

P1170908_調整大小.JPG

IMG_2765_調整大小.JPG

IMG_2804_調整大小.JPG

IMG_2817_調整大小.JPG

晚餐是在船上吃的。船行到皇宮的地方就迴轉,這中間我一直在船頭閒晃不小
心變成別人照相的背景。

IMG_2818_調整大小.JPG

晚上回到飯店之後還跑去外面逛夜市,每一個小攤看起來都很酸又很辣,每一
個小攤我都很想吃,不過因為我們不是鐵胃,所以什麼都不敢吃(昏倒)。不
過,王女士跟賴小呆很厲害,聽說她們隔天跑去外面夜市點了一桌的菜還打包
回來,王女士果然有超強的外語能力。至於照片為什麼是照消防栓,因為
JAZZY說那個消防栓很可愛。



關於傳說中的水上市場。。。我在半夢半醒之間好像聽到導遊說水上市場搬去
陸上了,不過經過我們求證,好像不是這樣的。不過,逛傳統市場真的很有意
思。這裡大概是觀光市場吧。所有的賣品都包裝精美而且排放整齊,跟印象中
髒兮兮的市場不太一樣。

IMG_2851_調整大小.JPG

P1170918_調整大小.JPG

小黃鳥跟我一致覺得鹹鴨蛋這樣擺很可愛。還有看到一個很奇妙的東西,顏色
相當鮮豔,據說裡面是包豆沙餡,當我們看到多啦ㄟ夢,我們都笑了。

P1170916_調整大小.JPG

P1170917_調整大小.JPG

後來在王女士和賴小呆的勇於嘗試下,我們吃了這個。

P1170920_調整大小.JPG

據說是一種傳統的泰式甜點,用椰漿做的。很像麵糊的原料放在加熱的鐵盤上
,這讓我一直想到可麗餅,但是它會砰起來,就變成這樣的形狀。有甜到。

接著搭船到一座廟宇,好,我承認我們在船上有玩低級遊戲,但因為我同事都
很重視形象,所以我很乖沒有把不雅照片po出來(有興趣請洽螢幕前電話)
。話說這一天我們都穿超人裝,很王女士tone調很合的的領隊說她喜歡王女士
這一件。

IMG_2879_調整大小.JPG

泰國是佛教國家。參觀寺廟的時候導遊介紹了一些膜拜的傳統習俗。例如在佛
像上貼金箔以祈求平安。還有在像水池一樣的油台裡面將油舀起再澆回去,據
說就像我們說的加油一樣。以及在一百零八個甕裡面放進零錢,也是有祈福的
意思。

IMG_2910_調整大小.JPG

P1170925_調整大小.JPG

IMG_2920_調整大小.JPG



這幾天我們不斷的在看大象跟鱷魚。大象很可愛,牠會用鼻子拉JAZZY的鞋帶
、也會用鼻子開水龍頭吸水喝。不過至於鱷魚,我一整個覺得這種動物真的懶
到一個無以附加,連餵食的時候丟到牠身邊,牠都不願意爬一下過去吃,一整
個呈現假死狀態。我覺得牠們太熱了,一直拿水潑牠,牠才不甘願的把頭轉過
來。

P1170938_調整大小.JPG

P1170942_調整大小.JPG

IMG_2961_調整大小.JPG

IMG_3042_調整大小.JPG

P1170961_調整大小.JPG

P1170964_調整大小.JPG


寫到這裡我懶了(謎之音:其實根本沒寫什麼吧!)起碼我很有誠意(點頭)。
反正過年沒事做,過兩天再寫好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