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溫柔是雪掩蓋了世界,無論這個世界那麼醜惡或骯髒。黃碧雲《無愛
記》,台北市:大田,民90,頁12。

辦公室的人都走了,連她老闆都走了,她最喜歡一個人在辦公室的時光。
摸摸停停一個無人的空間,沒有人要問她甚麼,也無人回答,這個沒有言
語的世界才是她的。在這個靜默世界如同在子宮浮游,她才感到自由。黃
碧雲《無愛記》,台北市:大田,民90,頁17。

畢竟這是個不完全的世界,沒有一件事情是完完全全真真正正的,連破裂
都不會完全。黃碧雲《無愛記》,台北市:大田,民90,頁18。

孩子真像一個謎,她生她但這個謎對她無所提示,直至生命歷程自己顯現
。黃碧雲《無愛記》,台北市:大田,民90,頁29。

楚楚想晚雪這一生可曾覺得寂寞。她從來沒有這樣想過。連她自己都與寂
寞無關,她可沒那麼多時間多愁善感,但生命總有一點,一時一刻,不知
道甚麼時候楚楚想可能就叫做悟吧?生命的隱密之處給觸動,這時候就得
與自己面對面了。面對面,日子這麼久了她的面已經很模糊了,她身邊的
人亦只得一個矇影,她認不得自己她也認不得人,整個世界她都視而不見
;世界不是世界,她也不是她自己。黃碧雲《無愛記》,台北市:大田,
民90,頁59。

人為甚麼要有感情,而感情又是那麼的糾纏不清。在這無法開解的夾纏當
中,每個人都不由自主。黃碧雲《無愛記》,台北市:大田,民90,頁86。

到一天我會無話可說。猶如瓜熟蒂落,河水終歸於大海,皺紋爬上你我的
臉。我總會無話可說。
到那一天,我便自由了。而且我想,那一天不會離現在很遠。黃碧雲《無
愛記》,台北市:大田,民90,頁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