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妳在我考試的那天凌晨傳簡訊告訴我妳寫好了,我可以去看。然後我
開了電腦開始墮落,不是啦!我開了電腦、妳的網誌,然後讀著讀著,那
些畫面就在我的腦海裡像跳舞一樣轉呀轉,轉個不停,真的是,一個雙魚
座的怪小孩(意有所指)。

那天如果妳不打電話來找我出去,我可能就看莊子看個無止盡,然後想著
我要去逍遙遊之類的吧。不過妳也真敢,敢在那種時刻找我玩,了不起。

肯德基裡面我非常嚴肅又正經的問妳:為什麼愛我。我知道旁邊那個拖地
的人有聽到,當下我很想死,但想想算了,他又不認識我(哈)。其實我
是一個超級少問為什麼的人耶,對我來說為什麼好像不是一件最重要的事
,但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非常想要知道。

可能是到了最後,我感受到妳和其他人對我熱情而真誠的愛,但我真的不
知道為什麼。因為我好玩?我不想好玩,因為我會跟妳們玩?還是在玩,
還是因為什麼呢?絕對不是因為我正,我瞭解。

妳提到國中的事情,我還記得妳傳給我的第一個簡訊,那天好像就是妳不
知道說了妳國中老師怎樣的,然後我就嚷嚷著。妳傳簡訊告訴我我和她是
不一樣的人,要我對自己有信心。我當然知道每個人的特質都不同,我也
當然知道要對自己有信心,但那時候,真的沒有。好啦,現在也還是沒有。

我承認我一開始覺得妳很煩。又吵又愛頂嘴,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我對妳
很兇。總而言之,我覺得我們的磨合期非常短,很快很快,妳就變成黏的
了。很黏很黏。

我還記得鐵板麵那一次。妳說要找我吃晚餐。我問妳要吃什麼,妳說鐵板
麵。我問妳鐵板麵在哪裡,妳跟我說鐵板麵在鐵板麵。我問說那鐵板麵的
招牌叫什麼,妳還是跟我說鐵板麵。我爸在旁邊問說那是誰跟我講電話,
我說是我學生,我爸非常認真的問我說:妳不是教高中生嗎?對,我不是
教高中生嗎?我有時也會這樣問自己。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在妳們班教室上蘇轍,後來很生氣的摔門走人,回到辦
公室沒多久,妳就跟另一個人一起跑來找我。她說妳很害怕,我不知道妳
怕什麼,但那時我覺得,妳不只臉軟,連心都是軟的。(心可以捏嗎?)

那時候妳們常常玩弄我。玩無聊的遊戲、在我搞不清楚誰是誰的msn視窗
裡跟我挖拉挖拉的講話,我心裏想,小孩都這麼閒嗎?但我不否認,我玩
得很開心。

過年的時候發生一些事情,妳傳簡訊問我妳是不是很糟。我不知道。我說
了我看著妳、看著妳們,妳們都是我心愛的孩子,我不想傷了這個、壞了
那個,我只覺得,很多事情都會過去,沒有什麼是真的不能解決的。那一
陣子妳很不好,我知道。可是我又能跟妳說什麼呢?我常常在想,我到底
可以跟妳說什麼呢?我說了什麼有意義嗎?對妳有幫助嗎?我這樣思索、
這樣猶豫不決,我後來還是對妳說了一些話,而妳也開始會再像之前一樣
,跟我玩(又是玩)。

到了我要考試的這段時間,有時候我會告訴妳、有時候妳自己發現,妳跟
我說了非常多次加油,也傳了很多很多簡訊給我。並且在正式教師考試前
一天,給我一個擁抱。我不知道為什麼反過來,我被我的小孩們照顧了。
可是這樣很好,我覺得自己非常非常的幸福。

我從花蓮回來,妳說我沒考上妳其實很失望。我知道妳的失望不是對我的
表現失望,而是妳能理解我喜歡花蓮。可我到了那裡,我想著念著的,全
部都是遠遠在新竹的妳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變成這樣,那是最溫柔的
牽絆。

總之,妳非常愛我。那天妳死賴在我床上不走的時候,雖然非常想把妳攆
走,但突然又覺得怎麼這麼好,可以遇到妳們這些人。我身邊的小鬼。我
也很愛妳(唉,為什麼要逼我)。

妳也加油吧。我真的覺得雖然妳又軟又黏,腦袋也不知道在裝什麼,但妳
總是可以把真正想做的事情,做得很好。(摸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