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簡單的生活樣貌今後會變成一種奢求吧。一邊跪伏在地上抹地板的時候
一邊這樣想。有人問我:「妳怎麼整天在擦地板啊?」房間就這樣小小的
,房東留下貼地板的膠痕怎麼也擦不掉,可我就喜歡擦完地板之後把窗戶
開得大大的,光線這樣闖進來,赤腳踏在乾淨的地板上有一種舒爽的感覺。

收衣服回來關上房門前一刻看見對面樓友的門,想到昨晚他又把門半掩著
,我心裡想:「這個人為什麼這麼不喜歡把門關上?」一進房間就聞到用
來拖地柑橘精油的氣味,忍不住想著,這就是生活啊。我想找一段文字,
但是忘記在哪本書裡面,大概的意思是:有人會走開,就像關上門一樣走
出妳的生命,可是我會留下來,留在生活這裡。到底是張惠菁還是黃碧雲
?(一邊想著時一邊很不甘心的點著每一個書摘的檔案,就這樣被我找到
了,哈)

我從自己的夢裡走出來,彷彿走進自己的另一生,將自己釋放到雨後清涼
的黃昏,決定留下來,留下記憶,留在生命這裡,並且靠著這些記憶存活
下來。儘管街角的空氣依然陳舊、月亮也依舊老得生鏽,冥冥中還是有個
「什麼」,對我好慷慨好溫柔。胡淑雯《哀豔是童年‧與男友的前女友密
談》,台北縣中和市:INK印刻,2006,頁68。

這段時間我不禁要想,其實P的出現並沒有打亂我的生活步調,畢竟他在
遙遠的國度,時間上如此、空間上亦然。即便是msn上無關緊要的交談,
照理來說也不能讓我如此紊亂。擾亂我的是我自己。他像深海底下的探照
燈一樣,將我一直不願意看見的晦暗角落亮晃晃的照射清楚。我必須睜開
眼睛去看,不管我想不想。P離開之後我懷疑我失去愛上一個人的能力,
但或許不是那樣。我一直以來的問題應該是,即便愛上了一個人,卻依舊
沒辦法坦承面對自己的那一種困惑。我應該愛上這個人嗎?萬一他又像P
那樣子把我丟下來,我還會好嗎?是這樣子的困惑。

而直到P的突然聯繫,又消失。我才清楚明白我確實已經愛過別人了。而
又確實的失去他。我懷抱著雙重的失落看見自己一直不願意看見的那個部
分。悵悵然。

沒有誰不會離開。沒有誰永遠在妳身旁。只是我漩渦一樣的旋轉讓我暈眩
。我看不清楚,也其實沒有很想看清楚。好幾次覺得疼痛的時候我只想趕
快的轉移注意力,找很多的事情讓自己投入和忙碌。我一直告訴自己過了
十幾歲就不能再為失戀這樣的事情過度傷感,忘記生活應該有的模樣。應
該要強悍起來才對。就這樣子。我留在生活這裡,讓那些細碎而綿密悠長
的情感都走出去,像地板上被拈起的落髮和灰塵那般。

我終於可以敘述了。這些天我一直反反覆覆打開「發表文章」鍵入一些瑣
碎文字再一顆一顆刪除,很多次。直到剛剛,純粹的勞動過後我的思緒和
汗水一樣流淌,我沒辦法停止在blog上囈語般的呢喃,沒辦法不記下我看
的書、我聽的音樂和我喜歡的電影。因為我深怕自己會忘記,忘記自己如
何經歷這些狂妄的歡愉和慘烈,接著過渡到下一個自己的過程。

所以,just let it move on.

然後聽張懸。



喜歡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妳

片段中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妳

而我明白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妳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