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一天。九十九學年度新生入學輔導的第一天。
我接打雜組長之後第一個活動。我個人覺得不是很順利,但也算還好。


PM2:00 到學校。

為了我自找麻煩愛做的教育班長小掛牌找繩子。本來想要仰賴日校訓育
組幫我找,但人家應該也忙到翻過來。所以我就想到辦公室碰碰運氣。
還好賴小呆在我快要放棄時,在一袋狀似垃圾的東西裡面找到我要的吊
牌繩子。解決我第一個小麻煩。

P1190277_調整大小.JPG


後來,賴小呆發現我的海報做太小張了,所以立刻重做。本來只是想要
重印,但我很阿呆就是無法開啟那個檔案。


這是本來的。我覺得很醜。


P1190281_調整大小.JPG


但印出來了不用又很浪費,所以決定把它跟座位圖一起貼在活動中心門
口。以下是正版姊妹花。一張貼校門口,一張貼活動中心講桌。

P1190280_調整大小.JPG


PM4:00

在門口撿到小朋友,叫她上來幫忙。給教育班長的通知單上,說明部分
有說五點半以前到校,不過下面附上的流程表是從四點開始,有些小孩
就四點到了。於是我就把人家抓來用。貼海報、指引等等。因為我五點
要開導師說明會,所以請小朋友交代其他小朋友要注意的事情。


PM5:00

導師說明會開始之前,因為便當和場地事件讓我不是太開心,不過算了
我不是很想提。導師說明會真的很多說明,我一直在敲那個麥克風的按
鍵,因為它不受我的控制......。


PM6:00

殺到活動中心看音控組跟典禮組的小朋友。

「有沒有問題?」
「沒有。」
「好,一切靠你們了,我很剉!」

這時,準備讓新生進場了。有一個小朋友問我說導師座位這樣貼對嗎?
(轉頭看:導師座位牌貼在每一橫排的正中間,就這樣貼了一到十排)
不是這樣演的!!是第一排的中間十個位置。立刻,有人對門口喊停!
不要讓新生進來。然後火速開始換導師座位牌。我一整個有噗嗤的港結



新生入場的時候我真的很傻眼,有些教育班長不知道自己班級的座位。
我在路上叫他們回頭去看海報上的標示,竟然還有人充耳不聞,很自以
為的回答我說:不是就照順序?(我自己都不知道那照什麼順序了)於
是入場時新生一整陀一整陀的卡在活動中心入口。遲到的新生也不知道
自己坐哪裡。我當時有火大。對於後來還可以開玩笑跟他們講話我自己
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說:「你們今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帶新生進入活動中心。一開始就搞
砸了,接下來怎麼辦?」


小朋友回答我:「繼續搞砸。」


我覺得我應該要豁達。但我還是很想怒罵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搞不清
楚狀況就算了,還把別人的話當耳邊風就很欠罵。


PM8:00


吃便當時間。中間好像還交代組員去印導師室的名牌、櫃子標籤、抽屜
標籤等等。好像還順便印了班級牌叫小朋友來貼,好像還一邊橋禮拜三
幹部訓練有的沒的事情。反正我的便當好像吃到九點多。不過沒有關係
因為我現在沒有嗅覺。講到班級牌,就想到JZ很厲害。因為班級牌少一
支。所以JZ立刻去木工場「變」一支出來。主任很開心的拿來搧風......。


P1190284_調整大小.JPG


我離開學校的時候是PM11:00。繼昨天鼻子不通之後,今天喉嚨也壞
掉了。我有在沿路上看有沒有耳鼻喉科或小兒科診所(意思是有考慮明
天去看醫生)。但我發現回家的路上最多的就是牙醫了!(中和人牙齒
是不是不太好?!)所以我只好再買一盒伏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