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號這一天,發生了一件對我而言相當淒涼的事情。

毫無預警的,我從2005年夏天開始啟用的無名blog突然間不能登入。中間的瑣碎細節我已經不想再陳述。只是那種感覺很叫我空洞不安,看著那個網址中的一切安好如往昔,所有不知情的人還能照常閱讀、回應,而理當擁有所有權的我,卻跟廣大的群眾一樣,只能閱讀、旁觀。那是我的耶,三年多來在我生活之中、生命裡面佔有相當地位的一個部分。同時我也很難去對誰說明,心中為此而失落的傾斜。

我一度覺得Sony6990這個帳號對我很重要。從東方小城到無名小站,這些字元像符碼一樣成為我的標籤。曾經失落的友人,也透著搜尋這八個字元而重新找到我。只是對我而言,更重要的好像不是那個帳號本身。我換了一個新的blog介面,保留我的名字,將帳號後面換成我的生日,從此之後,Sony6990就正式進入歷史了。

但我想要拿回那個帳號裡的資料備份,仍跟yahoo斡旋當中。

曾經也有那麼一度覺得「算了」,過去就讓他過去。但還是深深刻刻的覺得不捨,那麼多時光裡面我所吐露的文字、情感、經歷,突然之間就好像跟我無關一樣的,流逝了。或許在某個程度上而言,揚棄過去的包袱對我而言是好的,可是除了文字的表象之外,那些細節已經內化在我的生命裡,終究是無可切割的我的一部份。

因為我確確實實經歷了過去那些生命,才變成現在的這個樣子。假使一切都有跡可尋,我總覺得會更加篤定而踏實。

很弔詭的,現在想來也是一種自嘲。在帳號遺失之前,我才一度因為奇怪的原因關閉網誌,這些天我訕笑著自己是遭到報應或處罰了。還有,4月9日的晚上,我熬夜改週記的那天,才跟阿閃說,那天我看了我好多好多過去寫的文章,阿閃問我心得呢?我還推託著說:因為我正在改週記,所以使用的是海鮮語,等我切換回來,我再告訴妳我的心得。

週記改完了,新的週記又收回來了,語言應該也做了切換,只是真的,就只能看著那些過去,寫心得。

 

Anyway,不寫blog我應該會壞掉。繼續斡旋的就繼續抗爭,假使最後還是沒有辦法,那就接受吧。今天我跟蔡姊姊說,又不是不能寫了,沒有關係的。我當然知道在說這句話的同時,是在寬慰自己,但是,生命裡這些無常的、意外的、無可預期的,是不是也都只能接受呢?我不想再解釋我的失落感從何而來,就是這樣子的,我在這個地方重新開始,就讓它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