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我有點悶,心裡搖搖晃晃的
E:About what
S:還是會想他
E:喔,那我跟你說一個口香糖的故事。就是..........


(中略)


E:這樣有轉移你的注意力嗎?
S:沒有
E:失敗
S:但我不好意思打斷妳


E:你是今天突然想到他?
S:嗯
E:Why
S:(前略)那一瞬間很想跟他說話
E:別
S:就排山倒海。沒。
  就只是空虛的排山倒海。然後覺得自己很不堅定。
E:還好吧。就只是想念自己記憶中的那個人。
S:是。
E:我也會啊。愛自己跟想念他又不衝突


S:所以我才問妳要怎麼愛自己?
  我不確定我可不可以。我想成為自己的家。
E:你已經是自己的家啊。
S:是嗎?
E:而且一直以來都是欸
S:我沒有保護好自己
E:不覺得。你是把自己的家跟他分享。
S:他不要。
E:現在他搬出去了,所以你會空虛。
S:嗯。
E:你自己也不要阿
S:所以我才是可以給他一個家的人。不是他給我的。


E:不然你怎麼會抗拒?
  重點是你想念並且珍惜那些記憶
S:是的。
E:那些記憶是你之所以為你的部份。
  而且不會因為現在你們分道揚鑣就失去它原來的意義。
S:我知道。
E:所以,不衝突啊。而且更完整。
S:更完整了嗎?
E:對啊,你可以自己決定要把那些部份怎麼處理,不需要遷就。
  經此ㄧ遭,你也更清楚你自己最想要跟最在意的那個核心是什麼
  這樣不是更完整了嗎
S:我花了好多時間才明白
E: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明白喔
  能夠明白,是一件很難得但是過程很殘酷的事


S:我以前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我知道我是誰,我知道我之所以為我
  可是這幾年下來我把自己用漫長歲月建立的那些東西都擺到後面去了
  我只想成為他的那個人
  可最後我發現我沒辦法成為那個人
E:嗯,但是那個最核心最在意最柔軟的部份,一定是被掩藏得最深的
  啊,愛自己的思考邏輯,應該是他沒辦法成為你的那個人
S:我知道。因為這樣才有這麼多的争吵。
E:就是,你一直以為自己想要什麼很清楚
  但事實上,你一直在掙扎
  因為那個最核心的部份
  你看不見,然後他不懂
S:嗯。但那不是他的問題了。
  是我自己把最核心的部份藏得太裡面
E:其實就是,他沒辦法熨貼你的心,這樣而已
  這ㄧ點,你很在意(不是每個女人都在意
S:不是每個女人都在意嗎?
E:當然不是啊。
  很多人都是差不多有收到禮物,有被追求,有見父母,有工作,這樣就可以了
S:我沒有很難懂吧?我覺得我很明確(吧)
E:你很細微。我也很細微。
  我們這種人,可以分辨情感裡面那些很細微的差別。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


S:我其實有點厭惡自己這樣活了下來
  厭惡自己竟然這麼強悍
  也厭惡自己這麼清醒地看見
E:那沒辦法
  環境造就
  因為太過強悍
  所以才會往內裡去要求
  大部份人的情感都很粗糙
  給不起你要的那種純粹
S:我要的東西很簡單。
E:很簡單,卻很少人能做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